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哺乳会不会影响体型?

http://www.sina.com.cn    《毕家妈妈育儿经》 

  我担心哺乳会影响我的体型……

  怀孕和哺乳对乳房的影响是必然的,但从生物学和进化学角度来说,给孩子哺乳本身就是乳房的使命。而事实上,在哺乳三五年后,下垂干瘪的乳房会恢复部分弹性和丰腴。一些母亲产后发胖除了少数人是因为荷尔蒙紊乱等病理原因造成外,主要还是因为自己没有控制好饮食。哺乳其实是可以帮助母亲减肥的。怀孕时积累的大量脂肪其实就是为了给孩子造奶而储存下来的,让孩子尽量地吸食,你就会瘦下来,有时觉得奶不够,额外增加营养,哪怕是猪蹄汤,只要感觉是孩子吃了,你就不会发胖。

  哺乳时的你,不是为自己吃的,是给孩子吃的,经常发生的事是你吃进去的食物还不够孩子消耗,结果你不胖反瘦。很多人停止哺乳后体重反弹,原因就是这段时期胃口为满足两个人的需要而撑大了,断奶之后恢复到一个人的饭量,需要一段时间适应,而在这一阶段,你往往无意中吃得太多。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母乳喂养  体型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