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哺乳期有刺激性物质不要碰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2日 08:52  《哺乳妈妈吃什么》 
哺乳期有刺激性物质不要碰
哺乳期间妈妈不能喝浓茶

  年轻的妈妈在哺乳期间,对某些会影响乳汁分泌的食物或个人的一些特殊嗜好应敬而远之,不然就会影响自身和宝宝今后的身体健康。

  有刺激性的物质

  妈妈分娩后饮食宜清淡,不要吃那些刺激性的物质,包括:辛辣的调味料、酒、咖啡及香烟等。

  ★ 酒

  一般而言,少量的酒可促进乳汁分泌,对宝宝亦无影响。如果过量,则会抑制乳汁分泌,也会影响子宫收缩,还会影响宝宝运动系统的发育,使孩子长大后动作比别的孩子迟缓,但不影响情感及智力的发育。

  ★ 咖啡

  会使人体的中枢神经兴奋。虽然没有证据表明它对宝宝有害,但也同样会引起宝宝神经系统兴奋。

  ★ 香烟

  如果哺乳妈妈在喂奶期间仍吸烟的话,尼古丁会很快出现在乳汁当中并被宝宝吸收,对宝宝的呼吸道有不良影响。同时,也要阻止新爸爸吸烟,最好能戒掉,它对爸爸自己的身体没什么好处,对宝宝的危害更大。

  ★ 药物

  对哺乳妈妈来说,虽然大部分药物在一般剂量下,都不会让宝宝受到影响,但仍建议哺乳妈妈在需要服药前,主动告诉医生自己正在哺乳的情况,以便医生开出适合服用的药物,并选择持续时间较短的药物,使得进入乳汁的药量最少。

  另外,妈妈如果在喂了宝宝母乳后服药,应在乳汁内药的浓度达到最低时再喂宝宝,这样宝宝才会更加安全。

  ★ 茶

  哺乳期间妈妈不能喝浓茶。因为茶中的鞣酸被胃黏膜吸收,进入血液循环后,会产生收敛的作用,从而抑制乳腺的分泌,造成乳汁的分泌障碍。

  ★ 碳酸饮料

  碳酸饮料不仅会使哺乳妈妈体内的钙流失,它含有的咖啡因成分还会使宝宝吸收后烦躁不安。


相关报道:哺乳期关于钙的小知识  
          哺乳期咋摄入足够的矿物质  
          哺乳期焦虑可影响乳汁质量  
          哺乳期吃甜食会使宝宝胖吗  
          哺乳期吃感冒药影响母乳吗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哺乳期  饮食  禁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