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9-10个月婴儿喂养小锦囊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5日 09:41  《郑玉巧育儿百科》 

  这个月婴儿营养需求

  这个月婴儿营养需求和上个月没有大的区别,添加辅食可以补充充足的维生素C、蛋白质、矿物质,牛奶可以补充充足的钙质。

  开始喜欢吃辅食

  这个月婴儿不能吃辅食的几乎是没有了,大部分婴儿都开始喜欢吃辅食,尤其是和大人一起进餐,是婴儿非常高兴的事情,如果不让婴儿上餐桌,婴儿闻到菜香味会很着急,会让父母把他抱到餐桌旁。

  有母乳的婴儿

  有母乳的婴儿,添加辅食可能会遇到困难,婴儿总是恋着妈妈的奶。这个月龄的婴儿不是因为饿才吃母乳,吃母乳对婴儿来说是和妈妈撒娇。即使本月母乳还比较充足,也不能供给婴儿每日营养所需,必须添加辅食了。并不是到了这个月就要断母乳,但是要掌握好喂母乳的时间,一般是早晨起来、临睡前、半夜醒来时喂母乳,婴儿白天就不会总要吃母乳,和妈妈撒娇了,也就不影响吃辅食了。

  不同情况不同对待

  爱吃牛奶的婴儿每天能喝2~3次牛奶,每次喝100~200毫升左右。不爱吃牛奶的婴儿,就要多吃些肉蛋类食品,以补充蛋白质。不爱吃蛋肉的婴儿,多喝牛奶,但每天不要超过1000毫升。不爱吃蔬菜的婴儿,要适当多吃些水果。婴儿已经能吃整个的水果了,没有必要再榨成果汁、果泥。把水果皮削掉,用勺刮或切成小片、小块,直接吃就可以。有的水果直接拿大块吃就行,如西瓜(一定要把西瓜籽去掉)、橘子(要把核和筋去掉)等。不爱吃水果的婴儿(这样的婴儿不多),可以多让吃些蔬菜,尤其是西红柿(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

  能吃更多的辅食品种

  这个月的婴儿能吃的辅食种类增多了,能吃一些固体食物,咀嚼、吞咽功能都增强了,有的婴儿可以吃大人饭菜,妈妈会感觉轻松些了。无论如何,婴儿都能吃进去所需要的食物,妈妈不必总是担心婴儿吃得少。种类多了,一样吃一点,加起来就不少了,出现营养不良的可能性太小了。如果妈妈总是严格按照婴儿食谱做,可能会遇到很多困难。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婴儿  喂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