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人工色素危害堪比含铅汽油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9日 08:00  《我们的孩子该怎么吃》 

  人工色素对儿童的危害与含铅汽油不相上下

  人们早已了解食品中的化学添加剂会诱发儿童行为障碍,如儿童多动症等。2008年4月7日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南安普敦大学进行的研究发现,人工合成色素会影响儿童智力发育!柠檬黄和落日黄等7种化学添加剂会使儿童的智商下降5分。柠檬黄是豌豆泥和棉花糖中含有的黄色食用色素,其禁止在3岁以下儿童的食品和饮料中使用;而喹啉黄则是果汁饮料、汽水和感冒胶囊中常添加的食用色素;落日黄就是泡泡糖和软糖中都含有的橘黄色的色素;二蓝光酸性红是许多润喉糖中含有的红色食用色素;胭脂红则是梨形硬糖和孟买混合小吃中含有的红色食用色素;诱惑红是在水果软糖和冰棍中经常可以见到的红色食用色素。而苯甲酸钠则是在果汁饮料、汽水、碳酸饮料和止咳糖浆中广泛应用的防腐剂。

  市场上出售的彩色汽水,其五颜六色的成分无一例外都是人工合成色素,再加上在饮料中添加各种人工合成甜味剂、人工合成香精,加充二氧化碳后制成的。所以彩色汽水除含一定热量外,几乎没有什么营养。相反,饮料里面添加的人工合成甜味剂,包括糖精、甜蜜素、安赛蜜、阿斯巴甜等,这些化学物质不仅对人体无益,食用过多还对健康有害。特别是过量的人工合成色素和香精进入儿童体内、吸收以后,容易沉着在未发育成熟的消化道黏膜上,引起食欲下降和消化不良,并且干扰体内多种酶的正常功能,对机体新陈代谢和少年儿童的体格发育造成非常不良的影响。所以,为了健康,彩色冰棍、彩色冰砖、彩色袋冰和彩色汽水都不要轻易让孩子吃!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儿童  人工色素  危害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