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最新指南:辅食喂得稠一点

  过去添加辅食的一个重要原则就是“由稀到稠”,是考虑到婴儿初尝母乳或奶粉以外的食物,有个适应过程。但是最新的婴幼儿喂养指南摒弃了这种观念,认为,婴儿的辅食还是应该喂得稠一点。

  因为小儿的胃容量较小,比如8月龄婴儿胃的每餐容纳最多也就约200毫升,而稀的食物和液体很容易就将其充满。要知道,食物的浓度和稠度在满足儿童能量需求方面有很大差异,浓稠食物有助于补充能量不足,所以“由稀到稠”的旧观念必须改革了。

  在给小婴儿添加辅食时,首先应该添加谷类,以米粉最能代表,因为它最能降低早期食物引起的过敏性问题。

  添加辅食时,还有4个关键词请妈妈们记住:

  及时:频繁纯母乳喂养不能满足婴儿需要时,应及时添加辅食;

  足够:辅食应提供足够的能量、蛋白质和微量营养素;

  安全:用清洁的双手和器皿,而不是用奶瓶和奶嘴喂养;

  适当:依据儿童食欲和饥饿信号提供食物,并且进餐次数和喂养方法符合儿童年龄。

  北京大学第一医院 南亚华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辅食  婴儿喂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