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宝宝吃点嫩牛肉补锌补血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3日 09:20  《断奶宝宝吃什么》 
宝宝吃点嫩牛肉补锌补血
宝宝吃点嫩牛肉补锌补血

  补锌——牛肉

  牛肉中富含锌,每100克牛肉含锌量为8.5毫克。锌不但有益于宝宝神经系统的发育,而且对免疫系统也有益,还有助于保持宝宝皮肤、骨骼和毛发的健康。缺锌时,宝宝免疫力下降,容易生病,神经发育也容易受到不利影响。

  营养分析

  牛肉富含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钙、磷、尼克酸等营养成分。牛肉所含的蛋白质中人体必需的氨基酸很多;牛肉中还富含大量铁和锌,所以说它的营养价值很高。牛肉中的锌比植物中的锌更容易吸收,人体对牛肉中的锌的吸收率为21%~26%,而对全麦面包中的锌吸收率只有14%。

  牛肉蛋白质含量高,而脂肪含量低,味道鲜美,享有“肉中骄子”的美称。牛肉除了能提高机体抗病能力、滋养脾胃、强健筋骨外,在补充失血、修复组织等方面特别适宜。给宝宝吃点嫩牛肉还是非常有益的,而且清炖牛肉营养成分保存得会比较好。

  宝宝厨房

  牛肉粥

  原料:小白菜20克,牛肉20克,大米粥、植物油各适量。

  做法:

  1。小白菜洗净切碎;牛肉洗净,剁成泥。

  2。锅中放油,油热后,将牛肉泥放入锅中快速翻炒,牛肉炒至将熟时,再放入小白菜,一同炒熟。

  3。将炒熟的牛肉小白菜倒入大米粥中,拌匀即可。

  适合月龄: 8个月以上的宝宝。

  碎菜牛肉

  原料:牛肉20克,胡萝卜20克,西红柿半个,葱头、黄油各适量。做法:

  1. 牛肉洗净切碎,加水煮熟。

  2. 胡萝卜洗净后,上锅煮软,切碎;葱头、西红柿去掉皮切碎。

  3. 黄油放入锅内,烧热后放入葱头,煸炒片刻后再把胡萝卜、西红柿、碎牛肉放入,小火煮烂即可。

  营养盘点 :胡萝卜、西红柿都是营养丰富的蔬菜,葱头富含硒、钙。这道菜富含优质蛋白质、维生素C、胡萝卜素、维生素B1、维生素B2和钙、磷、铁、硒等多种营养素,宝宝可以获得全面的、有助于生长发育的营养。

  适合月龄:8个月以上的宝宝。


相关报道:宝宝补血、强身的营养套餐  
          宝宝补血益智吃南瓜芝麻糊  
          推荐四款宝宝补血餐  
          贫血宝宝的补血食疗方  
          提高宝宝免疫力可补锌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宝宝  补锌  牛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