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番茄酱、鲜番茄哪个营养高?

http://www.sina.com.cn    《生命时报》 

  读者李女士问:听说食物都要吃新鲜的好。那么番茄酱的营养好吗?和新鲜番茄比,哪个营养更高呢?

  营养专家答:美国MSNBC近日刊文指出,加工过的番茄比新鲜番茄更好,也就是番茄酱比鲜番茄的营养更高。我国营养学家也持同样观点。

  首先,我们要弄清番茄中最大的好处是什么。许多人觉得,生番茄加热成了“熟番茄”,也就是番茄酱之后,维生素C会损失。这没错。不过,番茄是酸性的,在酸性条件保护下,维生素C的稳定性会增强,所以其实番茄酱的维C损失并不大。而且,蔬菜水果中,番茄的维C含量并不是最丰富的。要补充维生素C,可以吃青椒、绿叶菜来补充,而没有必要苛求番茄的维C含量。

  其实我们吃番茄,最希望获得的好处就是番茄红素。许多研究证实,这种天然的保健物质,能减少前列腺、膀胱、皮肤和胃的癌症以及肠道疾病,并有助于减少导致皮肤衰老的自由基。与鲜番茄相比,番茄酱中的番茄红素,一来数量多,二来更易被吸收。首先,番茄红素主要存在于番茄的可溶性固形物中,鲜番茄的可溶性固形物含量仅为5%,而番茄酱经过浓缩,可溶性固形物含量为18%—20%,是鲜番茄的4倍!其次,在加热的过程中,番茄的细胞壁破碎,番茄红素得到充分释放,因此番茄酱中的番茄红素能更好被人体利用。(邓晓瑛)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更多关键字: 番茄  番茄酱 

企业服务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