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孩子不可“早餐马虎晚餐补”

http://www.sina.com.cn    舜网-当代健康报 

  孩子吃饭问题是家长眼中的大问题,但是很多家长仍存在“早餐马虎晚餐补”的认识误区。

  江苏省营养学会理事长、南京医科大学蔡云清认为,城市中小学生三餐普遍是早餐马虎、中餐凑合、晚餐丰富。学生中缺铁性贫血患病率较高,与膳食中植物源性铁的比例过高,铁的质量差、吸收少有关;学生钙摄入普遍不足,达到摄入量标准的仅为41%,主要与学生膳食中奶制品、豆类消费量偏低有关。按照我国学生每日膳食营养素供给量基本要求,一般早餐中的热量及各种营养素含量应占全天供给量的30%左右。按照“五谷搭配、粗细搭配、荤素搭配、多样搭配”的基本原则,尽可能使营养早餐达到合理营养和平衡膳食的要求。营养早餐应有粥面类、奶蛋类、果蔬类,确保早餐能量、蛋白质、维生素和矿物质的摄入。

  学生午餐的营养素设计量,应占全天供给量的 35%~40%。学生营养午餐应包括主食谷类、瓜果蔬菜类、大豆及其制品类、鱼肉禽蛋类。各种食物的设计应做到热量充足、营养丰富。

  学生营养晚餐营养素的设计量也应占全天供给量的35%~40%。学生营养晚餐的食物类别与午餐的食物相似,但摄入量适当减少且清淡为宜。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孩子  早餐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