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能量主要来源:碳水化合物

http://www.sina.com.cn    《怎样吃,宝宝才能聪明又健康》 

  能量的主要来源:碳水化合物

  人体能量的主要供给者

  碳水化合物分为糖(葡萄糖、果糖、乳糖、山梨醇)、寡糖(麦芽糊精、低聚果糖)和多糖(淀粉、非淀粉多糖)3类。碳水化合物是人类获得能量最主要、最经济的来源,维持人体健康所需的能量中,55%~65%是由碳水化合物提供的。碳水化合物在体内释放能量较快,供能也快,是神经系统和心肌的主要能源,也是肌肉活动时的主要燃料。

  碳水化合物还具有节约蛋白质的作用。因为机体所需的能量主要是由碳水化合物提供的,如果碳水化合物不足,机体就会动用蛋白质以产生能量;而当碳水化合物摄入充足时,能预防体内和膳食中蛋白质的消耗。

  除了提供能量外,碳水化合物还参与细胞的组成和其中的多种活动。每个细胞都含有碳水化合物,一些具有重要的生理功能的物质,如抗体、酶和激素的组成成分,也需要碳水化合物参与。

  纤维素、果胶、抗性淀粉和功能性低聚糖等抗消化的碳水化合物,虽不能在小肠消化吸收,但可刺激肠道蠕动,有助于正常消化和增加排便量。

  

分享到: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宝宝  碳水化合物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