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派对美食:香橙酥饼(图)

香橙酥饼
香橙酥饼

  香橙酥饼

  低筋面粉       150g

  蛋黄       1只

  糖粉       35g

  无盐黄油       80g

  蛋白       15g

  盐    1.5g

  泡打粉    1/4茶匙

  橙子       1个

  特色:

  想让这款香橙酥饼在开派对的时候闪亮登场?特殊的模具可以让你成为朋友中的烘焙明星。如果没有特殊模具,有双巧手更令人折服!

  做法:

  1. 黄油提前从冰箱中取出,放在室温下软化,将黄油放入大容器中,逐次加入糖粉同时用打蛋器搅打至呈现浅黄色,并且体积膨胀。

  2. 将蛋黄和蛋清分离,蛋清打散备用。取蛋黄加入黄油中继续搅打至均匀的奶油糊状。

  3. 橙子洗净,用刨屑刀擦取橙皮,只留黄色部分,不要擦到白色的部分,擦好的橙皮一部分将柔和入面团,一部分留待最后装饰用。

  4. 在筛网中混合低筋面粉及泡打粉,筛入打发的黄油中,加入30g橙皮屑,然后搅拌均匀,用双手揉合成光滑的面团。

  5. 将面团用保鲜膜包好,放入冰箱冷藏30分钟。

  6. 取出面团,迅速擀压成0.5cm厚的大片,用饼干模具扣压出形,放在铺好牛油纸的烤盘中备用。

  7. 烤箱以150°C预热10分钟,将饼干放入烤箱烘烤15分钟,取出刷一层蛋清液,撒少许橙皮,放入烤箱再次烘烤10分钟,取出晾凉即可。

  tips

  换个形状换个心情

  这款香橙酥饼除了可以用饼干模具扣压成规整的形状外,还可以制作成不规则的小酥饼,也很可爱。面团冷藏后分成15g一个的小团,将每个小面团揉搓成圆球状,然后在烤盘上用手指随意压扁,保留按压的指痕,烘烤时同样可以刷蛋清液和撒橙皮屑,如果喜欢还可以在表面撒少许白砂糖,效果也不错。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更多关键字: 食谱  营养 

企业服务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