蔬果汁类辅食制作方法

萝卜汁萝卜汁

  消积化痰:白萝卜汁

  适用年龄:4月龄以上。

  所需食材:新鲜白萝卜1/4个,水适量。

  制作方法:

  (1)将白萝卜洗净、去皮、切片;

  (2)放入开水中煮10~15分钟;

  (3)放温后随时饮之,现饮现煮。

  营养点评:《本草纲目》称白萝卜为“蔬中最有利者”,中国人自古以来就有“冬吃萝卜夏吃姜,一年四季保安康”的说法。中医认为,白萝卜可下气消食、化痰清热、解毒生津、利尿通便,对肺热、便秘、气胀、食滞、消化不良、痰多、大小便不通畅等有疗效。现代研究发现白萝卜含芥子油、淀粉酶和粗纤维,确实有促进消化、增强食欲、加快胃肠蠕动和止咳化痰的作用。

  温馨提示:白萝卜忌与胡萝卜、橘子、柿子、人参、西洋参同食。脾虚泄泻的宝宝也应慎食或少食。

  妈咪提问:如何选购白萝卜?

  答:一要看外表:以根茎圆整、表皮光滑、大小均匀、无开裂、根部呈直条状、带缨、无黄烂叶者为佳。二要掂重量:白萝卜的含水量很高,通常比较沉,用手掂感觉沉甸甸的是好白萝卜,而较轻的可能是空心的,不要购买。三要看表皮:挑选时要看看表皮是否有半透明的斑块儿,如果有,表明不新鲜,甚至可能是受了冻的;如果表皮发暗,可能是黑心的萝卜;如果萝卜顶部有小空洞,也可能是黑心萝卜。

  本文摘自由北京科学技术出版社授权的作者李璞《宝宝辅食添加与营养配餐(第二版)》一书

文章关键词: 辅食 蔬果汁 萝卜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