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标题文字1

《法国妈妈育儿经》

2012年美国最畅销的育儿经

这是一部半自传、半人类学的家庭教育著作,一经出版即获得全世界父母和媒体的强烈关注。美国记者帕梅拉·德鲁克曼(Pamela Druckerman)在巴黎养育孩子之后,她惊讶地发现:法国父母看上去并没有做什么特殊的功课;但比起美国孩子来,法国宝贝行为得体得多,更有耐心和自控力。法国孩子6岁前不识字,却并没输在起跑线上,他们语言表达能力好,聪明、有创造力,而且极富艺术天分。难道法国宝贝都是自学成才的?

德鲁克曼遍访法国的学者、医生、家长,探寻能培养出聪明耐心的宝贝和成为轻松的父母的秘诀。神奇的法式育儿智慧让她惊叹不已。本书从怀孕、喂养、习惯养成、入托等各个方面对法式育儿进行了深入的了解,结合权威的人类学、教育学著作对这些做法的科学性与合理性进行分析,为0-6岁孩子家长提供了全新的育儿视角和选择。   [发表评论]

本图书由中信出版社独家授权选载

关于本书

作者帕梅拉·德鲁克曼专栏作家,曾任美国《华尔街日报》记者,文章散见于《纽约时报》、《华盛顿邮报》,杂志《玛丽克莱尔》等。曾著有畅销书《外遇不用翻译》,被译成8种语言发行。现居住在巴黎。

内容选摘 更多>>

大约4个月开始,大部分法国宝宝都有固定的吃饭时间。就像睡觉技巧一样,法国父母认为这是常识,不是什么育儿理论。可是所有的法国宝宝,是如何可以等4个小时才吃下一餐的呢?法国人好像集体完成了一个奇迹,不但让宝宝能够等待,而且还能够开心地等待。他们究竟做了什么,把普通的孩子变成耐心的小人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