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女与宝贝共同孕育,细数有多少明星做妈妈?

  她们闪耀在荧屏,可能曾有一个角色悲泣的瞬间动你心怀?曾有一首歌被你一次次和唱了多遍?她们是娱乐圈闪亮的明星--她们也是和你同样的角色,女人和妈妈。

  美女与宝贝共同孕育,细数娱乐圈有多少明星做了妈妈?

  她们,告诉你孕育的故事,讲她们做女人、母亲的特别体验。

  ◆ 张延,我的好“孕气”(组图)

  最早记得她是在一部电影《离婚了就别再来找我》,那时她很年轻。后来比较有看头的出场就是和程前在娱乐节目《欢乐总动员》里的搭档,八成主持人的日子不好过?虽然每周靓靓的出场,但好像还是挺辛苦的样子。然后,就是几年后看到了《粉红女郎》里的男人婆,她的表演眼前一亮,非常精彩。

  2004年初,在香港萧瑟而寒冷的冬天,她穿着简洁而单薄的白色礼服裙,静悄悄地在香港红棉路婚姻登记处把自己给嫁了。后来,看见狗仔队拍摄的现场照片,高出新郎小半个头的张延眼睛红红的,嘴巴瘪瘪的,让人不太能断定眼前这个漂亮女人是幸福而泣,还是茫然而哭……2005年,8月,怀胎十月的张延将产下自己的孩子。

  “很多人说,孕妇为了不在产后留下妊娠纹,就要在怀孕期间每天坚持抹橄榄油或者药膏什么的。可是,我什么都没抹,因为我觉得怀孕带给女人身体上的任何变化都是自然的,比如发胖、浮肿,甚至脸上出现斑点。怀孕的女人,所有身体上的困扰基本都已经被一种即将为人母的兴奋和喜悦给替代了。有时,我在想,我要是不怀孕,恐怕一辈子也看不见自己胖的样子,除非拍戏时因为角色要求刻意增肥。怀孕,真是让我体会到了很多从前连自己做梦也没梦见过的生活和状态。”

  ◆ 江姗:让女儿幸福快乐(图)

  记得过把瘾里面疯狂的杜梅,既便后来看过徐静蕾电影版的杜梅,仍然觉得江姗王志文那一版更可爱。后来那一拔演员好像很快就老了,听说她离婚,前夫高曙光更经常地出现在电视剧中,每每都在想,江姗就是和这个人离婚了的。后来江姗再出来,就常常演婚姻危机中的失利女人了。

  说起女儿,江珊脸上的表情更加晴朗,笑容也更甜蜜了。她随手掏出女儿的照片递给我们:“你们看,长得漂亮吧!”整个人一下子比刚才兴奋了许多。“她的性格挺独立的,这一点像我,我在场内拍片子,她就在场边玩,女儿很懂事,知道我在干什么,很少给我捣乱,这让我很欣慰。自从有了女儿的那一天起,我就下定了决心要让女儿快乐,虽然我拍起片子来是相当紧张的,但我还是会尽可能地抽出时间来陪她玩。我现在最大的愿望,就是希望自己和女儿都健健康康的,首先是希望我健康,只有我健康了,才能更好地照顾、呵护女儿。”

  ◆ 贾妮:做个快乐妈妈(附图)

  知道她是李少红班底演员,因为她们隆重上演《大明宫词》的时候,并没有看到,第一次见她的角色是在《橘子红了》中,她是二姨太。再见到她就是看到一个时尚居家短片,她已经开始抡着儿子幸福满怀了。

  做了母亲的贾妮改变了很多,以往做事不考虑后果、雷厉风行的“假小子”,变成了一位有责任感,连眼神中都透着母爱的好母亲。现在的贾妮,能推掉的外出活动都推掉,只要有时间,就在家里陪儿子。在孩子的教育问题上,贾妮和其他许多妈妈一样,从书本上学到了很多方法。用她自己的话说,“我儿子几乎是照书养大的。”不过说起教育孩子,贾妮也有她独到的地方。她对孩子的教育贯彻“不宠不娇”的原则,把孩子当成一个平等的个体,和他讲道理。贾妮对儿子最大的期望就是让他健康、快乐地长大。她和儿子一起捏橡皮泥,教他认字。儿子每做一件事情,她都会认真鼓励。儿子每次取得了进步,她都会发自内心的高兴。

  ◆ 岳梅年轻妈妈风采无限(图)

  模特是个挺尴尬的职业吧?可是为什么还有那么多人争相要走上这条路呢?没在梦想中的你我怕是不能明白其中的诱惑。一个美丽的模特,听说在国外获了什么奖,然后过两天销声匿迹,再有消息见报,已为幸福的母亲。叹一下,有美妈就有靓女呵!

  2004年,岳梅的女儿3岁了。我问岳梅在做了母亲和未生育前有什么不同呢?岳梅的眉目间立刻生浮起一种温柔的神态,“我觉得,最大的不同就是多了份牵挂吧!因为有了孩子,所以觉得自己的生命中又多了一种责任,需要我来承担。”

  “当我带女儿去翻斗乐玩,她不允许别人跟她玩一样的玩具,我觉得这是很不好的。所以,我们极力去改变她的生活环境,去教育她。让她在大环境里面去生活,让幼儿园的老师去管她,让她和所有的孩子都是一样的。我们希望她的身体健康,心理也十分健康。现在女儿愿意和楼下的小朋友一起玩,还一起去滑滑梯,这都是以前刚回国时她做不到的。”

  ◆ 陈红 母爱乘着歌声的翅膀

  还记得大江南北耳熟能详的《常回家看看》吗?没错,她也成了一个母亲。一直觉得陈红的身上挺具有母性气质的。

  “医生跟我说,你不要认为你是名人就这样挺着,你也可以喊出来嘛。但我一直忍着,最后我实在忍不了,就跟医生说要不改剖腹产吧,我实在是受不了了。医生说剖腹产已经来不及了,如果在5分钟内我们配合不行的话,你的孩子会窒息。当时我一听到这个,说那好吧,一切我都可以忍。那时候真的是突然间就什么都忘记了,跟医生配合,孩子终于出生了,然后我一下就坐起来了。

  “我觉得那时候生命才是真正有意义的。老公很好,他没有把我抛掉去看孩子,一直在我身边安慰我。虽然从始至终我没有吭一声,但当我生完以后,一回头,看到我那个位置的地上全都是我的头发——我揪我自己的头发,只有揪头发才能够缓解那种疼痛,用另外一种痛感把(产)痛压住。”

  ◆ 史可:我和混血宝宝的幸福生活

  记得巩俐正红的那一年,就有中戏“四小花旦”之说,其中就有史可。然后就是隔绝多年,再在荧屏见到她,已是幸福洋溢的母亲。

  国情不同,在国外,记得米雪儿菲佛等女影星年过四十还仍然有机会出演好的角色。但在国内,几乎不太可能了。如果不是这样,相信你也不会在祛斑的电视促销广告中看到她?

  宝宝的成长历程可谓“曲折”。宝宝两三个月的时候,史可就提着小筐拎着他满世界转。后来,宝宝又跟着爸爸妈妈奔波去过很多国家。“我们在欧洲的时候,就把他往车后面的筐里一放,饿了,就给他一瓶奶。宝宝就这样跟着我们一走就是6、7个小时,困了就睡在他的小床上。走到哪儿我们都会带着他那张可以折叠起来的小床,到了宾馆他就睡小床,这样不会让他感到陌生。我们带着他在欧洲都转遍了,他很适应跟着我们颠簸。”

  老公的第一次“不近人情”是对待孩子的发烧。宝宝第一次发烧的时候,老公主张让宝宝靠自身的免疫力来战胜疾病。他认为发烧是孩子身体内部的病菌在捣乱,如果用抗生素把病菌压下去,免疫力就会减弱,如果用自己的免疫力去压制病菌,免疫力就会提高……“这个观点看上去有点不近人情,但我的孩子后来再也没有得过大病,只是长牙的时候发过烧,靠他自己的免疫力很快就好了,现在他的身体状况很好。”史可现在也认同了不能滥用抗生素这个科学的观点了。

  ◆ 赵明明:女儿永远快乐天使

  《我爱我家》那个一家子里的妹妹,当年青纯如许,现在已为人母。

  明明从前是个大大咧咧的人,可是自从有了宝宝以后,她就成了一个特别细心,有责任心的女人。很执着,不怕累。以前的明明最爱吃零食,可是现在连水果也难得吃了。为什么?因为明明要陪着女儿玩游戏,一忙起来,就忘记了。明明说,你不能小瞧宝宝,她也是很有思想的,你是非常投入地与她玩耍还是敷衍了事地与她玩儿,宝宝都能感觉到的。明明说:“母性是在不知不觉中油然而生的,女儿让我完善了我自己。”

  明明过去喜欢长得既漂亮又聪明的宝宝,因为他们实在太可爱了。可是现在不同了,只要是小孩,明明都喜欢。这一切的转变令明明自己也惊叹!每当看到有小孩子靠在母亲肩上睡着时,她的心底都会有一种莫名的感动。

  ◆ 陈红:做母亲真好

  许多年前,看到一本挂历,全部古色古香的场景配旗袍淑女,那个非常非常有味道的淑女就是现在陈凯歌的妻子陈红。只不过,这两年见到出场的陈红面染风霜,时有风尘仆仆劳碌的样子。不过,也凌厉了许多。

  和很多妈妈一样,我在育儿的过程中也遇见了不少头疼的事。我相信让孩子好好吃饭是每个做父母最头痛的一件事,我家两个儿子也不例外,他们严重挑食。有时这顿菜是萝卜,他们却要吃笋;下顿做了笋,他们又要吃豆皮,每顿都是追着赶着喂,怎样开导他们哄他们都没有效果。凯歌见孩子挑食,开始也很耐心地哄,渐渐地就严厉起来,弄得孩子大哭,直到我们无计可施了。一次,我看哥俩对动画片中的奥特曼、史努比、天线宝宝有浓厚的兴趣,就启发了我的灵感:原来孩子也有他们崇拜的偶像!于是,饭菜拿上桌后我就给他们讲:“这道菜是奥特曼最喜欢吃的菜,所以取名叫红烧奥特曼;这道菜是天线宝宝最喜欢吃的菜,我们就叫他天线宝宝汤……等等。当两个孩子得知他们心中的偶像喜欢吃这些菜时,就从内心毫不犹豫地接受了,吃起来有滋有味,从这件事上我受到了启发,所以对付两兄弟的顽皮也好“对症下药”了。

  ◆ 准妈妈蒋勤勤的孕育心得(图)

  关于她,知道更多八卦的消息,但看到这样美的照片,还是忍不住慨叹。我看过她们的电影,希望她们的电影更好看,希望她们都幸福。

  作女孩子时,乳房是第一次性别意识的觉醒。当乳房慢慢地却又突然地占据了胸膛,女孩子除了局促、害羞、茫然,还有一丝隐隐的骄傲。然后终于有一天我们彻底接受了这一对有时让我们觉得累赘有时让我们觉得羞赧的器官,我们慢慢不再觉得为它买漂亮的纹胸是浪费,慢慢体会到洗浴时轻轻的按摩是种享受,慢慢能够接受自己穿低胸装让它们露出一点点美丽曲线的样子。怀孕以后最明显的一件事就是:它们变大了,大得夸张,大得不敢相信!有时早晨一睁开眼睛朦朦胧胧的半梦半醒之间觉得自己还是在少女时代,等着妈妈过来喊起床吃早饭,然后,凸起的腹部,肿胀的乳房,一瞬间让我想起了自己已经是个准母亲了。妈妈,这个词,我已经喊了三十年,如今将会有人这样喊我了,想想,真觉得神奇,生命真神奇。

  做明星,做女人,做美丽女人,做幸福妈妈

  怀孕有了孩子,做了母亲,差不多是女人生命中一次转折或者称之为奇迹的重大事件,以前种种比之以后种种再不相同。做明星好,普通人也罢,其实没有什么不同。既使你只是一个普通的母亲,也可以活得容光焕发、神彩奕奕。

  爱自已,爱孩子,爱有孩子相伴的家庭,应该就是幸福的秘密。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