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鼻塞怎么处理?

  @鲍秀兰 提问:您好:宝宝58天,麻烦问一下,婴儿鼻炎应该注意什么,以后会自愈吗?晚上鼻塞严重,没有鼻屎,最近白天也感觉到婴儿鼻塞。还有宝宝有时感觉嘴里有东西一样咀嚼,然后就会干呕,是什莫原因?

  回答专家鲍秀兰(北京协和医院儿科主任医师,新浪育儿母婴研究院专家):宝贝鼻子不通气,选用细一点的棉签沾点温水在鼻孔外部轻轻涂抹一下,让宝贝的鼻腔得到一点湿润,然后用棉签轻轻把鼻屎沾出来。如果新生儿鼻腔内没有分泌物,但鼻子仍不通气,这可能是由于炎症使鼻粘膜充血肿胀造成的。遇到这种情况时,可采用温热毛巾局部湿敷,对鼻部通气很有好处。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文章关键词: 鲍秀兰鼻塞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