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感润滑,鲜香味美的菌类是许多人喜欢的食物,当然其中含有的丰富蛋白质、碳水化合物、维生素和矿物质更适合孕妈咪享用,特别是那些为体重和便秘而烦恼的孕妈咪,菌类是必不可少的食品!秋季来临,让新鲜上市的各种菌类丰富你的餐桌吧!     [ 发表评论 ]  
成分 蘑菇 香菇 金针菇 蟹味菇 滑子菇 白玉菇 鸡腿菇 黑木耳
热量 11kcal 18kcal 22kcal 18kcal 15kcal 26kcal 24kcal 8kcal
食物纤维 2.0g 3.5g 3.9g 3.7g 3.3g 2.6g 4.3g 4.0g
0.3mg 0.3mg 1.1mg 0.4mg 0.7mg 0.4mg 0.3mg 0.5mg
3mg 3mg 微量 1mg 4mg 10mg 1mg 4.1mg
叶酸 28ug
42ug 75ug 28ug
58ug 28ug 80ug 1ug
 
1.哈密瓜杏鲍菇
原料:杏鲍菇……200g
荷兰豆……100g
鲜百合……25g
哈密瓜……30g
大蒜……1瓣
姜……2片
香油……1小匙
水淀粉……1大匙
食用油……1大匙
盐……适量
做法:将所有蔬菜洗净,杏鲍菇切片,荷兰豆切去两头,哈密瓜去皮切片,鲜百合掰成瓣,大蒜切片待用。锅中水烧开,放入杏鲍菇和荷兰豆焯一下,捞起沥干水分。锅中放油,待油温七成热,放入蒜片、姜片爆香,放入杏鲍菇片、荷兰豆和百合瓣翻炒。放入哈密瓜片翻炒,再放入适量盐和水淀粉,最后淋上香油炒均匀即可。
2.凉拌黑白双耳
原料:干木耳……30g
干银耳……30g
红椒……1/2个
青椒……1/2个
蒜茸……1小匙(5g)
盐……适量
生抽……2小匙
盐……少许
醋……适量
香油……1小匙 香菜……1棵 
做法:1.将干木耳和干银耳放入盆中,再倒入足量的清水,要完全浸没过木耳及银耳,浸泡至完全发起约30分钟。
2.红青椒洗净去籽,切成5cm长的细丝。香菜洗净,切碎。3.把发起的木耳及银耳用清水反复清洗数次去除杂质,再掰去木耳和银耳的根底,撕成小片,放入沸水中汆烫30秒,然后取出用冷水充分冲凉待用。 4.在盘中放入木耳、银耳、红青椒丝,调入生抽、醋、蒜茸、盐、香油和香菜搅拌均匀即可。
3.日式蘑菇豆腐味增汤
原料:蘑菇……4只(80g)
鱼汤……2碗(250ml)
豆腐……1/2块(150g)
味增汤料……3汤匙(45g)
香葱段……适量
做法:将蘑菇平分成4份,豆腐切块。 在豆面酱中加入鱼汤,不停地搅拌直到豆面酱彻底溶解,以确保没有硬块。 将调好酱的鱼汤放入大碗中,加进口蘑块,高火煮5分钟,再放进豆腐丁高火3分钟,撒上香葱段即可。
4.烤金针菇卷
原料:金针菇……200g
培根……4片
油……1大匙
黑胡椒粉……适量
孜然粉……适量
做法:将金针菇洗净切根。用培根片将金针菇包起来,均匀撒上油,根据自己口味撒上黑胡椒粉和孜然粉。烤箱180度预热5分钟。将包好的金针菇卷穿好,放入烤箱。180度旋转烤10分钟即可。
5.素烧草菇
原料:草菇……300g
红椒……1/4只
青椒……1/4只
生菜叶……2片
蚝油……2小匙(10ml)
食用油……2茶匙(10ml)
做法:1.所有材料洗净。生菜擦干表面。红椒、青椒切细粒。草菇对剖。
2.大火加热炒锅中的油,放入草菇翻炒片刻,再放入红椒、青椒细粒同炒,调入蚝油汁炒匀即可离火。
3.取大平盘(碟),先在一侧摆上生菜叶,再于另一侧盛上炒好的草菇即可。
6.滑子菇菜花咖喱饭
原料:滑子菇……100g
菜花……150g
洋葱……1/4个
大蒜……1瓣
猪肉糜……80g
毛豆……100g
杏仁……适量
西芹……适量
盐、胡椒粉……适量
食用油……1大勺
咖喱粉……1大勺
红酒……1/4杯
水淀粉……1大勺
做法:1.洋葱切碎,大蒜剁成茸,西芹切碎,毛豆煮熟,菜花洗净切小块,杏仁压碎。
2.锅中放油,放入蒜茸、碎洋葱爆香。再放入猪肉、咖喱粉翻炒,然后放入盐、胡椒粉、红酒。
3.加入滑子菇、菜花、煮熟的毛豆、西芹碎粒翻炒,加入水煮片刻,最后加入水淀粉。
4.盘中装入饭,配上杏仁碎,再加上做好的滑子菇菜花即可。
7.红青椒蟹味菇
原料:红椒……1只
青椒……1只
玉米粒……30g
猪里脊肉……100g
蟹味菇……60g
大蒜……2瓣
盐……适量
水淀粉……2小匙
食用油……1大匙
料酒……2小匙
做法:1.红椒、青椒洗净去籽去蒂切片;里脊肉切片,加入水淀粉、盐、料酒腌制片刻,蟹味菇择洗干净,蒜切片备用。 2,锅中倒入食用油,烧至七成热时,放入蒜片爆香,随后放入里脊片炒制变色,随后放入红青椒、玉米粒、蟹味菇翻炒匀,加入盐、水淀粉即可。
8.白玉菇黑豆色拉
原料:白玉菇……60g
黑豆……30g
洋葱……1/2只
紫甘蓝叶……2片
橄榄油……2小勺
柠檬汁……1/2个的量
盐、胡椒粉……少量
醋……适量
做法:黑豆用酱油和糖煮软。洋葱切碎。紫甘蓝叶切细丝.白玉菇洗净去头,分成小朵状,放入微波炉中加热2分钟。
番茄碎放入微波炉中加热1分钟,与1大勺洋葱碎、橄榄油、柠檬汁、盐和胡椒粉混合制成色拉酱。碗中放入煮好的白玉菇、黑豆、洋葱碎、紫甘蓝叶丝,拌入橄榄油、柠檬汁、洋葱碎、醋、盐、胡椒粉即可。
9.虾仁香菇
原料:鲜虾……300g 料酒……2小匙
蒜末……1小匙 姜末……1小匙
白胡椒粉……少许 淀粉……1大匙
香菇……5个
做法:1、鲜虾剥去皮,用剪刀剪开虾背,洗去沙线。切碎,加料酒,蒜末,姜末,白胡椒粉和淀粉,搅拌出粘性。鲜香菇去蒂,洗净备用。2、香菇的表面向下,然后,把调好的馅儿,用勺子舀入香菇。3、在微波炉中转5~8分钟。4.蒸好的香菇摆到盘里,再稍微加入一点水淀粉,搅匀,微波炉转30秒左右,浇在虾仁上面即可
10.烤蘑菇
原料:蘑菇……200g 香菇……200g
菇……200g 黑胡椒粉……25g
蒜……5瓣 迷迭香……1只
橄榄油……2大匙 盐……适量
做法:所有菇类洗净,杏鲍菇切片,蘑菇、香菇切块。蒜剁成茸,烤盘中铺上锡纸,放入蘑菇,撒上油、蒜茸、胡椒粉、迷迭香碎和盐。烤箱200度上下火烤20分钟即可。
 
 
相关专题:· 添加辅食的小秘决  · 科学饮食之宝宝爱上胡萝  西红柿做美食  土豆的花样吃法  豆类蔬菜大比拼  · 你的宝贝补钙了吗?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218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