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幼儿晚期:来自孩子的感动

http://www.sina.com.cn    《我的双黄蛋》 

  (七)

  昨天和今天,是我与两个儿子的生日。我们母子三人同时迎来了人生的另一个季节——我即将剪断青春的最后一条尾巴,禾禾、木木则进入了“学龄前期”。

  该怎样描绘三周岁的小宝宝呢?未及开言我已心发慌,刚坐在书桌前屁股底下就像着了火。此刻,我的面容憔悴、口干舌燥,喝了好几杯都不解渴,心里头凭空设想了无数个危险的镜头——

  爬窗台、撕墙纸、玩水玩沙玩打火机,把皮带缠在脖子上,打开阳台的玻璃窗往下扔东西,光着小脚丫就敢从床上往下跳,用油画棒在脸蛋子上画满了五颜六色,跟他们讲话有时像“对牛弹琴”一样、根本不理会成人世界的所谓“清规戒律”……这两个天不怕、地不怕的小家伙呀,都快把家里掀成底朝天、把自个变成从天而降的小精灵啦!

  说实话,我自己的生日过不过早就无所谓啦,儿子们的生日才是全家最精彩的看点。母亲早送了漂亮的衣服和鞋子。在我的督促下,上午老公和我,带着禾禾、木木,一块儿来到“好孩子”专卖店,挑选了两辆崭新的自行车。

  木木眼泪汪汪地,说什么也不让我出门去开会。

  母亲哄说道:“妈妈给你们买了自行车,没有钱了,还得去上班挣钱,才能再买好吃的。”

  听了这话,木木“蹬蹬”地跑到我面前。

  只听他一本正经地说道:“妈妈,你别去上班了,我不吃好吃的了!”接下来,他又像重复或者思考自己的话一样,先摇了摇头,然后坚决地说:“不吃了!!”

  禾禾也跟着“鹦鹉学舌”:“妈妈,你别去上班了,我不吃……”

  一刹那间,我的心湿润了。我抑制住激动的心情,几乎是逃也似的离开了家门,连声“再见”都没敢跟儿子们说。

  一路上,我回味着这句话。还有什么比听到这样的语言更令人陶醉的呢?还有什么比儿子们的童心更可贵的呢?还有什么比成功地训育出两个懂事的宝宝更为欣慰的呢?

  老实说,这句话着实让我感动了一整天,是我三十五岁生日里所得到的最本真的一句祝福,也是养育孩子三年多时间里最切实的安慰呀。

  禾禾、木木大多数情况下能顺从父母的要求;很多事情敢于尝试、勇于克服困难;追求正直、完美、善良、礼貌等品格……相对于其月龄来说,表现得挺成熟的哪。

  关于这对超人气双胞胎,关于成长,关于生命,关于爱,我还有记不完的情愫和数不清的欢笑。这是我写作的理由和姿态,日记也会一如既往地写下去。我要帮禾禾、木木锁定童年,镌刻欢笑,播撒幸福!

  我由衷地希望:感动过自己的文字一定是温暖的,而那些精彩的细节和瞬间也一定会温暖更多人的心灵……

  最后,我还要说一句:嘉禾、嘉木,妈妈永远爱你们,永远为你们祈福!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生日  感动  祝福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