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兴趣的选择让家长很疑惑

http://www.sina.com.cn    《根基》 

  妈妈:刘娜,幼教工作者  女儿:王佳瀛 10岁

  “我的女儿三年级以前,我还顶住压力,没有让她学奥数之类的班,学琴也没让她考级,只是觉得艺术类的东西会让她长大后有个情绪抒发的方式,性格得到陶冶。

  “但目前孩子将升入四年级了,我的压力越来越大。现实情况就是这样:小升初因为是九年义务制教育,所以没有成绩评判,但好的中学招生要通过种种比赛的成绩、证书来筛选一部分学生。家长当然想让孩子上好一点的中学,就只好从小学三四年级起就让孩子学各种‘用得上’的兴趣班。

  “不仅家长之间攀比,老师也会建议,孩子之间也谈论,如果谁没有报兴趣班,就会显得另类,给孩子也造成一定压力。我们不是生活在真空里,孩子要在这样的教育制度下生存、竞争,父母又有什么办法呢?”

  父母在帮助孩子面对世俗的竞争时,必须从孩子很小的时候就教导他有真正的价值观:爱心、恩慈、正直、可信赖、诚实等。不管我们在世界的竞争中处于什么状态,可以让我们安心的是,这场比赛本身并不是那么重要。这个观念是孩子的一个定心丸。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艺术  培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