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教师心中最珍贵礼物是什么

  “头痛啊!”边女士这才把女儿送进小学,却又为另一件事情犯了难。

  “就是教师节啊!以前孩子上幼儿园的时候,孩子会自己画张画给老师,或者寄一张贺卡。可是现在上小学了,这给老师的礼物,总该有点不同吧?太贵,觉得不大合适,太普通,又怕会埋没掉,不能引起老师的注意……”

  一年一度的教师节即将来临。“该不该给孩子的老师送礼?”“送什么礼物合适呢?”这两天,几个家长论坛都在热火朝天地讨论这个话题,有几个家庭甚至还为此开了好几次“会议”。感念师恩,不忘师恩,送点礼当然无可厚非,可到底什么才是教师们心中最珍贵的礼物?我们为此采访了几位教师,听听他们的说法吧。

  最想收的礼物:

  学生的感恩、进步和爱戴

  “其实我们对教师节家长送礼物也很为难的,特别是贵重的礼物,我最想收到的是家长的支持和尊重,还有学生的感恩、进步和爱戴!”一位中学老师的说法受到许多老师的认同,他们说,作为老师,根本不图学生送什么物质性的礼物。“我们每年都过教师节,记得去年在校门口看到一个海报,是以学生会的名义祝老师节日愉快,看了感觉心里暖暖的,这已经足够了。”

  记者电话采访了十余位小学老师,问他们,最希望这个教师节得到什么礼物?在他们的答复中,以前学生(或已毕业学生)告知他们现在发展得很好的信、有学生签名、祝福的照片、学生自制的小卡片和一个小水果或鲜花,是大家提到最多的内容。其中,学生的信件、明信片、卡片、小植物摆设、小礼物(例如手机链、笔筒、发卡等)则是他们会一直保存的学生心意。

  最动情的礼物:

  毕业多年学生的一封长信

  “这份礼物我会一直珍藏的。”尽管事情已经过去两年了,但教初中的周老师说起这件事依然很激动。前年教师节前夕,她收到了一张普通的贺卡外加一封长信,这是她的一位毕业多年的学生寄来的。在所附的信中,这位学生说,当年他曾是一个调皮不爱学习的学生,在一次因吵闹被叫进周老师的办公室后,老师对他说了一句“其实,我特别看重你!”就是这句话让他奋发向上,后来考上了理想的大学,现在已经成家立业,就想对老师说一声教师节快乐。“自己的付出得到了学生的肯定,这是给我们老师最好的礼物。”周老师说。

  最欣喜的礼物:

  突然收到的一束鲜花

  教了22年小学语文的陈老师说,这束鲜花,之所以让她欣喜,是有时代背景的:

  “我当老师那年,教师节才出现没两年,那时候,大家基本上都不送礼物的,到90年代,才开始流行寄贺卡。有一年教师节,我突然收到了一束鲜花,那时候真的欣喜!因为那个年代,好像送花还不是很普遍的事情,而且我丈夫也从来没有送鲜花给过我。那天我特地把鲜花抱回家,在老公面前炫耀一下。老公一开始也惊了一下,后来突然反应过来,那天是教师节。”

  陈老师知道,现在社会上很多家长都希望在教师节的时候,可以给老师送上一点心意,有时候甚至还会送上“厚礼”,“难道老师,还想通过教师节来改善生活吗?老师绝对不会这么想!有时候,一支笔、一本书,或者孩子自己制作的一张卡片,都是一份心意。鲜花可以带来惊喜,那已经是过去的时代了。老实说,教师节过多了,我自己也没啥感觉了。有没有礼物都没关系,主要是能得到学生的喜欢,呵呵!”

  七嘴八舌

  在本报教育聊吧的QQ群上,家长们对送礼也各有各的打算:

  ●发挥孩子的绘画才能,自己动手做卡片送给老师,这样最有意义,还省钱,呵呵。

  ●不去凑热闹了,什么都不送,相信老师的职业精神。

  ●本人是做餐饮的,决定请几位老师光临小店聚餐,这样更好沟通。就不知到时老师们能否赏光?

  ●想来想去,还是送鲜花吧,虽然比较大众,但心意总要表示一下。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教师  沟通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