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90后”教师敢说更敢做

http://www.sina.com.cn    温州日报 

  “90后”教师遭遇“00后”学生,会是一番怎样的情景?新学期,这样的“猜想”成为现实。30余名毕业于温州大学师范类专业的“90后”大学生走上工作岗位,成为我市首批亮相的“90后”教师。

  “相比于70后和80后,90后的我们更加敢说敢做,与2000年后出生的学生相处起来也更有共同话题,能更好地起到亦师亦友的作用,年龄不会成为教学中的问题,相反有可能是优势!”刚刚成为小学教师的李素静踌躇满志地说。李素静出生于1990年,今年只有20岁的她毕业于温大初等教育专业,通过层层选拔顺利成为永嘉县岩头镇下烘小学五年级语文老师。虽然她自己信心满满,不过刚开学还是遭遇了“信任危机”。“学生注册那天,许多家长看我太年轻,有点不放心,学生们也有些调皮。不过,我也是有备而来,努力装出一副严肃表情,检查暑期作业时还给孩子们来了个‘小小的下马威’,要求没做完作业的学生必须在三天内做完,他们嚷着以前可没这么严,把我归类为‘很凶’的老师。我告诉他们,现在我是他们的老师,要照我的一套来。”李素静有些得意地说。不过,她也承认,作为年纪这么轻的新教师,遭遇的问题肯定会比老教师多,必须下更多的功夫,才能做好本职工作。

  同样是“90后”身份的王琦琪毕业于温大幼教专业,她是一位幼儿园老师,她认为自己是“90后”的岁数,“80后”的心理成熟度。“我学的是‘3+2’的幼教专业,与大学其它专业相比,有更强的目标性和更多的技能训练机会。我们五年来都在为成为一名优秀的幼儿教师而努力,通过参加很多的舞台表演,训练了胆识,增强了技能,又经常去幼儿园实习,因此年龄不应该成为怀疑我们能力的一个因素。”不愿意姓名见报的小彩也是“90后”幼儿园老师,为了更好地适应新岗位,她在暑假期间提前进行了热身,在市区的一家艺术中心当老师。她有点担心,怕别人因为她年纪轻而不放心把一些任务交给她。“怎么办呢?只好装成熟啦”,小彩笑着说,“其实我们心理已经准备好了!”

  对于“90后”大学生上岗的疑虑,温大07幼教专业(1)班班主任陈恩清老师认为:“不能因为社会上对小部分“90后”的偏见而对这些学生一概而论,她们平时都很刻苦务实,文化技术也比较扎实。我相信她们准备好了!”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教师  沟通  教育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