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培养小不点的人际交往能力

  建朋友圈、出门旅行、参加活动……

  “我女儿最近经常回家讲你儿子,说她喜欢他……”这两天,妞妞妈每次在幼儿园碰到成成妈,就滔滔不绝,妞妞自从上幼儿园以来,原本还有点怕生害羞,现在交到了自己喜欢的朋友,妞妞妈开心不已。如何帮助孩子发展自己的朋友圈子,培养孩子的人际交往能力呢?以下家长的做法值得借鉴。

  悦悦妈:帮孩子建立小朋友圈

  孩子上幼儿园后,我很喜欢和班上的同学家长聊天。在一次家长交流会上,我提议家长们一起加入QQ群,结果大家都很积极。我们会在群里聊各种话题,最主要的是,我们会经常在群里发公告,组织大家一起出去玩。一年多来,我们组织了很多活动,去海底世界、动物园、科技馆、江心洲一日游……互相到同学家做客。孩子在结交朋友的过程中胆子逐渐大了,性格也更开朗活泼,也变得更有礼貌了。

  天天爸:故意让孩子单独上阵

  我喜欢让孩子单独上阵,男孩子嘛没点胆量可不行!所以在快餐店,孩子很小的时候我就让他自己点餐。这不,5岁的天天现在点起餐来可是轻车熟路,还不时跑过去说:“阿姨,我还想要一包番茄酱!”我还会经常让孩子自己购物、在家迎接并招待客人、故意安排孩子给邻居送个东西借个东西……这些可都是锻炼孩子人际交往能力的好机会,至少让孩子敢于表达,不害羞。此外,只要有时间,我就会带孩子出门旅游,到大自然中去,到感觉一新的地方去,让孩子感受新的环境。虽然儿子现在才5岁,可是他一点也不怕陌生环境,到哪儿都像在自己家一样。

  网友Music lady: 多带孩子参加主题活动

  我孩子可是个派对达人,虽然还不到10岁,可由于我的工作原因,我经常会带她参加各种各样的主题亲子活动,从小到大参加过不少亲子派对、夏令营冬令营、舞台剧、游艺会,还经常看一些展览、演出等,我相信通过这些活动能够让孩子接触到尽可能多的陌生人,开阔眼界,丰富生活经验,培养人际交往能力。  快报记者 袁永红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交往  能力  培养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