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涂鸦:献给园丁的鲜花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06日 09:02  《玩美时光》 

  献给园丁的鲜花

  情感体验:

  这个方案的创意源起每年一度的教师节。虽然3至6岁的孩子还没有入学,但身兼数职、“保教”合一的幼儿园老师是孩子们接受早教时的关键人物。这一次,就让孩子们把自己变成一盆盆绚烂的花朵,再把这一盆盆的花送给自己的老师吧,因为老师就是园丁。

  这个活动其实是个简单的德育启蒙教育。我们可以告诉孩子们,老师是每个人人生中非常重要的人物,一个好的老师会对人的一生都有影响。从这个角度说,老师有恩于我们。

  其实,一个人和他的生活之间是有一种相互投射的效应的,就是说你用什么心去面对生活,生活差不多会回馈你相同的东西。比如,你用善良和知恩图报的心去处世,生活也会回馈给你比较美好的景色。相反,你用仇恨或者嫉妒或者抱怨去生活,你一定不会得到什么美妙的结局。这些孩子们还不懂,所以全靠我们去启蒙。

  让我们少在孩子面前抱怨和怀恨在心,让我们多留给孩子一些诸如善良勤劳、知恩图报这样最最质朴的美德吧。

  这里要特别提醒的是:一定要先用油画棒在纸盘上用力涂画出鲜花,再用较深色水彩从上面刷过,这之后,一盆灿烂的花朵跃然而出,孩子们玩美的兴趣也会异常高涨。

  作品名称:

  《献给给园丁的鲜花》

  材料:纸餐盘/油画帮/水彩色


相关报道:为孩子建一面涂鸦墙   
          宝宝涂鸦天空何必都蓝色   
          涂鸦是一把心灵“钥匙” 
          如何引导宝宝正确涂鸦   
          和宝宝一起快乐地涂鸦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素质  能力  培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