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感悟:儿子教会我宽容

  儿子从小就很大方,对于非常喜欢的东西,他也从不会吝啬,常与别人分享。

  上幼儿园后,儿子最喜欢的就是带他的同学到家里玩。一天,儿子邀请他要好的朋友到家里玩,两个小家伙呆在一起玩了半个多小时,眼见天色渐渐黑暗下来,同学的妈妈催着孩子该回家了。可那位同学玩具还没玩过瘾呢。同学妈妈在一边急得不知所措。儿子见了,拉起同学的手,说:“你先跟你妈妈一起回家吧,你喜欢玩这个玩具,我借给你,等你玩够了再还我,好吗?”

  那位同学喜出望外,马上拿起玩具,跟他妈妈一起回家。

  转眼,一个星期过去了,我心里惦记着借出去的玩具,接儿子回来的路上,我问儿子:“你同学怎么还没把玩具还给我们?都一个星期了。”

  “妈妈,他喜欢玩那个玩具,没关系的,就让他再玩几天吧。”儿子说。

  我想想也是,既然小孩子喜欢玩,就让他玩过瘾吧。

  这样又过了一个星期,还是没见他的同学还玩具,我又急了,跟儿子说:“你同学也真是的,这么多天了还不把玩具还给我们。”儿子听了,眨了眨眼睛,说:“妈妈,没事的,再让他玩几天,要是他忘了,我会提醒他的。这事就包在我身上好了,妈妈,你就放心吧。”看儿子一点不着急的样子,我放宽了心。

  一个星期又过去了,这天,接儿子放学的路上,碰到那位同学的妈妈,那位家长说:“真不好意思,跟你借的玩具忘记还了。昨晚,我才想起这件事,这不,马上给你带过来了。”我听了,感觉心里火辣辣的,很不好意思。

  通过这件事,让我对儿子刮目相看。当面临同样一件事时,我只会一味埋怨,找儿子发泄心中的不满,而儿子,小小年纪,倒懂得宽容待人。儿子的举动,真正让我感到无地自容。(苏丽梅)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宽容  教育  沟通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