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游山玩水让孩子越玩越聪明

  孩子对新事物有很强烈的好奇心,可能提出的一些问题,我们很难去解释,带着他们参观一些科技馆,游览名胜古迹,能正确鼓励他们观察、思考、增长知识。怎样利用参观游览促进孩子身心健康和智力发展,以达到获得知识和开阔眼界的目的呢?

  首先,参观和游览时,应该边走边与孩子谈话。看到什么,就给孩子讲什么。发现孩子对某些事物发生兴趣,就针对那些事物进行恰如其分的知识教育。讲解时要注意知识的准确性。

  其二,如果是有目的性的参观和游览,则应针对要看的主要内容,事先看一些资料,作好知识上的准备。如果无从查找,也应依据说明牌讲解给孩子听。

  其三,家长应该明白,除了游玩之外,更重要的是让孩子学会观察,获得一些知识。因此,观看植物时,对不同的花和不同的树要提醒孩子区分。观看动物也同样如此,以培养他们比较与鉴别的能力。

  另外,游览名胜古迹,参观古代建筑时,要让孩子注意建筑物的形体特征。像是比例和色彩等,并让其懂得,这些壮观的建筑和秀丽的风景,是人们用智慧和辛勤劳动创造出来的,以此培养他们爱国主义思想和对创造活动的向往。

  当然,要做到这些,做父母的要多学点知识,才能正确地回答孩子提出的问题,满足其好奇心。正确鼓励他们观察、思考和发问,使其感到和父母一块出去参观、游览能增长知识,是一件愉快而高兴的事。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素质  培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