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单亲妈妈应扮演什么角色?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16日 07:54  大河网-今日消费 

  无需咽泪装欢

  只有有了真正快乐的妈妈,才会有真正快乐的孩子。孩子的感受力是一等一的。只有妈妈真正选择了坚强,选择了觉醒,选择了乐观,孩子才真正能感到强有力的爱和支持。

  无需负疚

  我们不是为了伤害孩子才离婚的。不要为打翻的牛奶哭泣,对于既定的现实,我们的责任是坦然而乐观地面对它,丢掉那个"莫须有"的"负疚"的包袱,而不是怨天尤人。

  像对普通孩子那样

  负疚感往往导致补偿心理,从而对孩子有求必应,这样的结果是要么培养出一个自私骄横、不会体谅别人的冷血孩子,要么给心地善良的孩子增加不必要的"还债"负担。更不利的是,这种方式更多地暗示了孩子与众不同。

  拥有各自的生活

  一方面给予孩子必要的帮助和关注是我们的责任。 另一方面,孩子固然无比重要,但是也不应该是单亲妈妈生活的全部、希望的全部。单亲妈妈应该拥有自己的生活和追求,这种生活态度对孩子来讲本身也是一种积极的示范。

  生命固然不是一场欢宴,也并非就是一杯苦酒,生命中还有太多美好的东西值得我们向往,还有太多的欢乐等着我们去品尝。乐观的人总有理由开怀大笑,悲观的人总有理由黯然神伤。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家庭  教育  培养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