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用儿歌引导孩子的正确行为

  成长故事

  启发教育孩子有多种形式,用儿歌引导孩子的行为,效果就非常好。

  我儿子5岁,没有饭前洗手的习惯,还喜欢剩饭。为此,我和妻子没少批评他,可他就是改不了。后来我试着编了一首儿歌:“饭菜喷喷香,全家快来尝,吃饭先洗手,不慌也不忙,细嚼要慢咽,不剩饭和汤。”竟一下子改掉了儿子的坏习惯。

  有时,儿子任性地在屋里又蹦又跳,乱喊乱叫,妨碍了楼下邻居们的休息。说他,他不听。于是,我又琢磨着编了这样一段顺口溜:“我不喊,也不叫,不在屋里乱蹦跳。摆积木,看画报,爸爸写字我不闹”。孩子明白了这个道理,就老实多了。

  有一次孩子得了感冒,在家呆了十多天。当他感冒好了以后,送他到幼儿园去,他又哭又闹不愿去,我还是用老办法,给他编了一首上幼儿园的儿歌:“好孩子,要听话,幼儿园,也是家。晚上妈妈早接你,爸爸喜欢听话娃。”就这样一边鼓励,一边用儿歌开导他,收到了较好的效果。

  孩子通过儿歌掌握了行为标准,同时儿歌使幼儿和父母建立了亲密无间的感情。(杨桂芳)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行为  培养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