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父母哪些坏习惯会影响孩子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2日 07:57  信息时报 
父母哪些坏习惯会影响孩子
父母哪些坏习惯会影响孩子

  父母们也许不知道,自己的这些坏习惯正在引导孩子。因为宝宝们也在“看事做事”!

  对自己很省,对孩子大方

  你辛苦工作,勤俭持家,舍不得给自己买新衣服,可是对儿子却很大方,他要奥特曼、要超人都照给不误,也不叫他节省。你想:独生子女社会,不就是为了一个孩子吗?

  提醒:我们的这种“爱”,会使孩子只知得到,不懂付出。孩子怎么能体会到挣钱的辛苦呢?

  边讲故事边做其他事

  晚饭后,女儿吵着要你给她讲故事,可你总是不停地忙着其他的事情:整理房间;回复邮件或者查看一些信息;刚要坐下讲故事,忽然又有什么事情要去处理了。

  提醒:我们的行为举止使孩子明白了一个“道理”:生活中只有工作没有娱乐,家庭中只有家务没有游戏,为了在这个社会里生存和生活,必须每天24小时无休止地工作。

  离婚了就说对方不好

  婚姻之路终于走到了尽头,你心中充满了对另一方的怨恨。于是你对6岁的女儿历数另一方的不是,并且告诉女儿:“爸爸/妈妈不要你了,你从此再也不要理他。”

  提醒:这样做,孩子学会了恨,在达不到目的时就搞破坏,捣乱,进行报复。

  为了孩子勉强维持婚姻

  某一天,你突然发现爱人有外遇了!从开始时的震惊和恐慌,到最后的容忍,你告诉自己:“只要他/她还要这个家就行了,你还图什么呢,不就是要给孩子一个完整的家吗?”

  提醒:我们“善意”营造的一个貌似完整的家,并不能给孩子足够的温暖和爱,“同床异梦”和“貌合神离”带给孩子的将是对生活的不信任,对人间真情的误解!  作者/xfansh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父母  家庭  教育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