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父亲节让孩子为爸爸画像(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4日 10:04  《玩美时光》 

  父亲节

  情感体验:

  父亲隆重登场了,因为父亲节的到来。孩子这一次要为爸爸画像,但却用了完全不同的材质。选用砂纸作画有两层意义:一个是透过直观的爸爸的皮肤粗,爸爸的胡子硬,让孩子感知更多不同的材质所产生的不同效果,另一个则是包含着男人打拼、男人担当、男人辛苦的情感因素。要爱护妈妈,也要心疼爸爸,一个家里所有的人都要相亲相爱,这个家才能一路走好。

  我们通常能对自己的孩子津津乐道,从形象气质到脾气秉性再到性格爱好,不一而足。但是孩子们能说出他们心目中的父母是什么样子的吗?能说出父母有什么特点、有什么爱好、有什么喜悦和苦恼吗?如果不能,请不要怪罪我们的孩子,那是我们平常没有给孩子这样的机会。我们总是单向地向孩子倾注了所有的关注,但是我们没有把这个关注的机会留给孩子。在这一次的方案中,我们就要启发孩子,让他们关注我们、表现我们——原来,爸爸不爱说话,总是笑眯眯,爸爸的脸好轧手,就象这砂纸。

  根据不同的主题,选择不同的材料表现,孩子们就会对创作充满新鲜感,也才能在愉悦中感受创作的经验。

  作品名称:

《我的爸爸》
《我的爸爸》

  材料::砂纸/油画棒


相关报道:如何教育宝宝学习画画(图)  
          小画家画画也需要灵感(图)   
          美国老师教画画没样板 
          孩子不爱画画该怎么办?
          怎样让孩子在画画时专心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美育  潜能  培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