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网友谈如何培养孩子思考力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5日 20:50  广州日报大洋网 

  如何培养孩子的思考能力?大洋网友各有想法。

  梁秀红说:“培训孩子思考靠的是平时的生活积累,多点带他去户外接触大自然,或者看书,听教育CD。”

  陈惠清说:“宝宝对未知的世界是很好奇的!内在潜能也很大!就看父母是否能把握住及把握好咯。” 

  罗哲毅给孩子进行了“闪卡”训练:“专家常说宝宝表面什么都不懂,其实脑部发育很快,所以提倡‘闪学’,就是在宝宝四个月开始一天三次,每次20分钟左右,用一秒一张卡片的速度在宝宝面前快速读出来,培养宝宝的读书能力。我试过,刚开始宝宝是好奇地看着,慢慢就玩自己的,我就傻傻地在旁读着,也不知是否有效果。” 

  Cecelia认为,“多点同孩子交流、沟通,陪她玩,陪她读书,引导她主动思考。多带孩子外出、接触社会、接触多点不同的人。好让她不要怕羞,建立自信,懂得与其他人去交流。凡遇到问题,都自己主动思考解决。”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思考  能力  培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