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剖腹产宝宝该如何教养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7日 06:21  大河网-今日消费 

  剖腹产的孩子容易出现感统失调,具体表现有:笨手笨脚、缺乏自信,多动不安、走路易摔倒,旋转不会晕眩、方向感不明,语言发展迟缓、性格孤僻、害怕陌生环境等,这些行为纠正最好在1岁以前,我们可以通过一些训练来预防和补救。

  触觉方面,出生后要多拥抱宝宝,从小让宝宝玩水、玩沙、玩泥土,让宝宝学习游泳;经常让宝宝光着脚走路;让宝宝玩羊角球;把宝宝放到小朋友中间,进行摸、爬、滚、打的游戏。

  前庭方面,针对剖腹产宝宝大脑前庭功能发育不足,前3个月可适度地抱着宝宝轻轻摇晃,七八个月大的时候,训练宝宝爬行;再大一些,让宝宝多走平衡木,或者荡秋千、自由旋转、单脚独立、旋转木马等。

  本体方面,父母多与宝宝进行语言交流;从小就让宝宝翻跟斗,如拍球、踢球、跳蝇、单脚跳、游泳等项活动,积极培养一种协调感和本体感。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剖腹产  教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