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教育孩子应当从尊重开始

  “教育应从尊重孩子开始,这是最重要的。”谈及家教心得,高晓曦的母亲张平说出自己的体会。

  晓曦3岁半时,张妈妈想让女儿学钢琴,并花几千元买了一架电子琴。但女儿只在兴趣班上了一节课便说:“妈妈,我不想学电子琴了。”张妈妈当时虽然很气愤,但还是耐心地问她想学什么,女儿说想学画画。于是,高晓曦从3岁半开始学画画。

  读6年级时,晓曦迷上了电脑游戏,张妈妈感到很苦恼。有一次,张妈妈检查书包,发现女儿在作业本上写小说,已有一万多字了。“土地上不种庄稼,就会长杂草。”于是,张妈妈告诉女儿:电脑不仅可以玩游戏,还可以写小说,不懂的还可以上网查资料,妈妈相信你能写出优美的作品来。没想到,这一句话,女儿就坚持写作好多年。

  中考前,晓曦想参加“动漫秀”。张妈妈刚开始没答应,担心影响学习。但晓曦告诉妈妈:“您不让我参加,我没办法静下心学习。”于是,张妈妈答应了。结果,其后的考试,晓曦考了全年级第一名。中考时,她以全区第9名的成绩,考入省级示范高中。

  点评:学习和良好的兴趣处理得好,能互相促进。对孩子的特长和兴趣,只要不是坏的,家长都应该尊重。因为,教育应该从尊重开始。

  电脑不只是用来玩儿游戏……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教育  沟通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