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这个长假带上奶奶去旅游

  国庆将至,中秋将至,尤其难得的是,今年国庆和中秋假期相连,终于有了八天长假。晚上,妻子喜滋滋地和我商量说:“咱们一年忙到头,借这个长假,带儿子出去好好玩玩,放松放松,你看怎样?”

  儿子很早就想出去旅游了,妻子还没说完,他就拍起巴掌乐个不停。可我想到了老家的母亲,还有岳父岳母,因为工作忙,自从春节后,我们就没有回老家看过他们。想到这儿,我冷酷无情地告诉他们:“老人早就盼望我们能在这个长假回老家看看他们了,我们怎能让老人家望眼欲穿呢?”

  可儿子不管这些,依旧和我胡搅蛮缠,嚷着要出去旅游。看儿子可怜巴巴的样子,妻子心疼地说:“那就没有别的办法了吗?”

  我眉头紧锁,无奈地说:“那还能有什么别的办法?要回老家看父母,就不能出去旅游,两者只能选其一!”

  正当我和妻子为难之际,儿子一拍巴掌,兴奋地说:“那就不能把奶奶和外公外婆提前接到咱家,让他们和我们一起去旅游吗?”

  儿子的话,突然让我的心头为之一震。是啊,母亲和岳父岳母都是快60岁的人了,他们苦了一辈子,从未出过远门,甚至连高山和大海都没有见过,他们一直巴望着在有生之年能有机会去看看外面的世界是啥样。如果带他们一道出去旅游,他们该会多么兴奋啊!想到这儿,我立即把儿子举过头顶,兴奋地对他说:“快,儿子,现在就给奶奶和外公外婆打电话,让他们做好动身的准备。这个长假,咱们要带上他们一道去旅游!”

  见我如此兴奋,妻子一拍脑门,也兴奋地说道:“是啊,如今祖国的变化日新月异,人民生活越来越富裕了,咱家也不在乎这点出去游玩的钱!这样过长假,既能表达咱们对老人的孝敬,又能让我们出去玩得称心,尤其是国庆、中秋和亲人一起度过,我们全家一定会其乐融融,一定会倍感温馨和幸福!”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沟通  教育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