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孩子过分讨好母亲正常吗?

  核心提示:

  网友张女士给心航路教育心理机构打来电话说,她的女儿两岁九个月了,胆子特别小,就连听到自己家的门铃响都会吓得哭,孩子害怕见陌生人,特别依恋妈妈,做的很多事情都在讨好妈妈,比如和妈妈在一起时经常说:“好妈妈,最好最好的妈妈。”甚至隔着衣服亲妈妈的胳膊、腿。张女士不知道孩子这种表现正常吗?

  心理分析:

  决定孩子行为的原因是心理感受,而不到三岁孩子的心理感受与她的遗传、父母的性格特点、沟通模式等直接相关。请思考以下问题:

  1.在怀孕期间母亲是否受过惊吓?将惊吓的感觉会传递给孩子;

  2.成年人总是吓唬孩子,“再不听话就不要你了。”

  解决方案

  1、父母检视自己的行为方式,给孩子充分的安全感;

  2、多多陪伴孩子;

  3、带孩子到公共场合去玩,培养她与他人的交流的能力。

  丽珊简介:张丽珊老师是著名的成功心理学专家。卫生部与劳动部联合选拔“心理学学部委员”。心航路中国大教育网创始人、总督导。中国社会心理学会会员、青春教育国际合作项目专家、天津市未成年人心理自助互助协会秘书长,天津市青少年研究中心研究员、作家协会会员。民盟天津市委委员,和平区政协委员。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心理  健康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