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两个孩子的教育以情感为主

http://www.sina.com.cn    《育儿路上答疑解惑》 

  我妹妹的男孩因为先天性心脏病住在我这儿等待手术。我的孩子已经2岁了,原来大小便都能够向我们表示或者告诉我们,但自从我妹妹的孩子来后,他却经常尿湿裤子或者将大便解在裤子里。我的孩子为什么会这样呢?

  答:问题可能就出在你妹妹的孩子来到这里。因为你妹妹的孩子是先天性心脏病,身体比较虚弱,你和你妹妹全力地在照顾这个孩子,给予这个孩子呵护的多,而对自己的孩子就关心的少,忽略了自己孩子的情感。2岁多的孩子不会了解他的弟弟身体不好,因为这么大的孩子处于“以我为中心”的阶段,一切从我来考虑,他只是知道自从弟弟来后,妈妈不关心他了,不爱他了,尤其是当你累了以后可能对孩子说话的语气变得不耐烦。为了引起大人的关注,以孩子的思维,他就尿湿裤子或者将大便解在裤子里,借此引起你的注意和呵护。孩子的思维就是这样简单。结果反而引起你更大的不悦,这对孩子的心理发育是没有好处的。正确的做法是在护理你妹妹的孩子的同时多和你的孩子说话,一个关注的眼神,一个搂抱亲吻的动作,对孩子来说都是莫大的心理满足。同时告诉孩子,小弟弟生病了,我们一起帮助小弟弟做点事,让孩子参与进来。也要告诉孩子,如果你在大小便之前告诉妈妈,妈妈就更喜欢你了,而且还会奖励你和小弟弟(妹妹)一本你们喜欢的书。试试我的办法好吗?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行为  培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