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父母试着偶尔依赖儿子

  儿子7岁了,有些叛逆,我让他往东,他偏要往西。

  一个双休日,恰逢老公出差,我生病了。没办法,只好带着儿子一起去医院打点滴,孩子看我难受的样子,格外安静。他主动拉着我的手过马路,还像个大人一样左右看看,等绿灯亮起时,才拉着我过斑马线。我不禁给了他一个奖励的微笑。

  打点滴的时间很长,儿子没有像平时那样毫无耐心,而是乖乖地坐在我身边看电视,还和我讨论电视节目,让我觉得时间并不是那么难熬。打完针后,儿子又牵着我的手步行回家,到了楼下水果店,我买了些水果,他乖巧地拎过购物袋。我问他重不重,他头一昂,中气十足地答:不重!

  回到家,儿子又建议:“妈妈,我们叫外卖吧,不要做饭了。”我赞许地点点头,为他的这份体贴。只见他拿着单子对照着打电话,叫了我喜欢的鱼香茄子饭,还有他最爱的什锦饭。见我惊讶地看着他,儿子立刻得意地笑了:“妈妈你看,我现在都能照顾你了。”

  一句话让我感动极了,把他搂入怀里,忽然反应过来:其实儿子也可以这么懂事,只是平时我一直管束着他,让他没有机会表现,看来以后真要进行“曲线教育”了。

  从这以后,我试着偶尔依赖儿子,向他索取关心。我发现这样的方法比长篇大论或严厉约束强多了,儿子不但学会了关心家人,更学会了独立。原来有时候只是我们给孩子的空间太小了。  (李蕾红)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家庭  沟通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