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孩子 希望你从此快乐

http://www.sina.com.cn    《教子从此不累》 

  《教子从此不累》教你轻松教子

  书评:李露露

  人说,成长是孤独的,人说,成长是一次痛苦的蜕变,人说,代沟是不可避免的,真的吗?

  成长的酸甜苦辣,是每一个孩子都会经历的。父母为什么不理解自己?爸爸妈妈怎么总是对我不满意?我做错了事,敢不敢向父母承认?——天底下有多少孩子每天都在被这些问题困扰,有多少孩子,在一个人承受孤独而无处倾诉!

  爸爸妈妈们,你们真的了解自己的孩子吗?他们每天在想什么你们清楚吗?孩子出现问题,你们一贯的解决方法是正确的还是会给孩子带来无可消除的心理阴影?重庆出版社推出著名应用心理学家筱丹的新书《教子从此不累》,给天下父母雪中送炭,手把手教父母快乐家教,让孩子从此快乐成长,让父母从此眉头舒展。

  古人言,“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可怜天下父母心,父母对孩子的爱是天底下最纯洁无私的爱,但有时爱之深,却也伤害之深,错误的教育方法带给孩子的不是温暖,而是叛逆、抵触甚至厌倦。如果孩子是因为父母不科学的教育方法而腾不出空间、甚至没有意愿来感恩父母,岂不是一件悲哀的事?

  不需要具体数据,放眼四周,回想我们每个人小时候的情形,几乎所有的父母都是望子成龙,都希望以自己的经验给孩子尽可能多的建议,孩子便因此承受了他们无法承受的压力,天真的笑颜消失了,活泼的身影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孩子沉重的课业、压抑的心情与对父母的日渐疏远。

  为何这本书能受到广大父母的追捧?在封面上,筱丹说:“给父母一个好支点,就能撬动孩子的棒人生!”她利用专业的心理学知识,总结自己多年的实践经验,在书中通过讲述一个个生动的教子故事,绘声绘色为父母准备最朴实、最具体的教子方案,罗列详细建议,深入浅出地给父母上了一节又一节课,教父母解决学龄孩子最常见普遍的毛病。

  筱丹说,父母应以身作则,自己守信用,孩子才能诚实乖巧;筱丹说,爸爸妈妈,请克制自己的攀比欲,你的孩子已经很棒;筱丹说,关心孩子的妈妈,您的唠叨其实是孩子的温柔“杀手”……这些话语真正道出了孩子的心声,也深刻地剖析了父母。新颖的表述方式、权威专业的解决方案,给父母带来了一本真正实用科学的教育宝典。

  而这本书最独特之处,在于这也是一本给孩子阅读的书,爸爸妈妈为什么脾气不好,自己可以通过什么方式让父母展开笑颜,让家重新变得温馨?筱丹在每个小故事中,都给孩子提出了建议,让孩子来帮助爸爸妈妈解决问题——父母与孩子之间最宝贵的,莫过于彼此的信任与帮助。

  从此不累,是书名,也是筱丹的心愿,让父母教育孩子从此不累,让孩子成长从此不累,让他们从此能够建立温馨的沟通渠道,是使孩子从此快乐的法宝。

  每个孩子都在体验成长的快乐与孤独,每位父母都在体验教育孩子的温馨与棘手,一本实用的教子宝典,加上作者最真诚的心愿与质朴的语言,最终希望的,无非是让孩子从此快乐。

  就像筱丹所说,每个孩子的成长不应该是孤独的。

  《教子从此不累》

  作者:筱丹

  出版:重庆出版社   2010年5月

  定价:28.00元

  书号:978-7-229-02087-3

  分类:家庭教育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