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你会和孩子协商着处理事情吗

http://www.sina.com.cn    《我的孩子是“中等生”》 

  我在电话边放了一个来电话时作札记的本子,没过几天被儿子看中了,自己拿着放到他的写字台抽屉里了。我同他协商后,他一度愉快地还给了我。一天我回到家却发现,那本子又跑到他的房间里去了。因为上面记了很多重要的电话与杂务,我便有些着急。我同他讲:“这个本子对爸爸很重要,我用别的本子同你交换好不好?”儿子拒绝交换,但他同意我将记了事的几页撕下。我便撕走了那几页,放

  回自己的写字台里。儿子在我身后大喊道:“你还没谢我呢!我让你撕你还没谢我呢!”“谢谢”是我们家中的习惯用语之一,但这次我却不愿意说,我回敬他:“原本是我的本子,我为什么要谢你呢?”

  儿子便很委屈的样子,追到我的房间,在我身边用鼻子一个劲地重重地“哼”,这是他表示极端不满的方式。儿子又一副受气包的样子质问:“我让你撕,你为什么不谢我?”

  无奈,我说:“好吧,爸爸谢谢你。”

  儿子高兴了,说:“爸爸,我也要谢谢你,你把那个本子给我。”

  也许,不是为人父母者,是无法真正体会这其中的种种乐趣的。父母只有真正尊敬孩子,孩子才会尊敬你。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更多关键字: 教育  协商  尊敬 

企业服务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