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配方奶罐装好还是袋装好?

http://www.sina.com.cn    《母子健康》 

  在使用配方奶喂养时,妈妈们疑问很多,到底怎样做正确呢?听听专家怎么说。

  配方奶有袋装与罐装,区别在哪儿?

  是有区别的。区别在产品的保存时间、配方奶的成分以及价格不同:

  在保存上:罐装的奶粉肯定比袋装的奶粉保质期长;一般为2年~3年。它在于罐装的里面充有氮气,与空气隔离有利于奶粉保存,不容易腐败变质,开罐后要求4周内吃完。而袋装不容易保存,保质期大约1年,且运输途中易于破损,此外,开袋后一般要求2周内吃完。

  在价格上:罐装相比较袋装的生产成本高,所以价格也比较高。袋装的奶粉比较经济实惠,适用于完全人工喂养能够在较短时间内吃完的宝宝。

  在成分上:有些品牌的奶粉,在保证符合国家规定的强制标准外,其罐装的奶粉与袋装的奶粉添加的营养素种类略有不同,个别营养素添加量也有差别,罐装奶粉中添加的营养素种类和每种营养素添加量比袋装更胜一筹。妈妈可在购买时对比一下成分说明。

  给宝宝选择配方奶,罐装好还是袋装好?

  选罐装:如果宝宝是混合喂养,吃配方奶较少,最好选择密封性好的罐装奶粉,因为罐装奶粉开封后储存时间较长。

  选袋装:如果宝宝喝奶量很大,几天就能喝完一袋,买袋装的更加经济实惠。

  另外,在宝宝转奶的时候,选择包装量小的袋装奶粉是一个不错的方法。因为转奶是需要经过一段时间,选择量少的袋装奶粉更为划算。

  提醒妈妈:袋装的不利于存放,打开后最好有个以前罐装奶粉的罐(必须保证清洁干净,没有污染的奶粉罐)保存奶粉,避免受潮。如果没有罐,要使用一个夹子,把开口向下折两次,夹紧,存放在通风、阴凉、干燥处。袋装奶粉必须在开封后2周内吃完。

  文/百合  指导专家/北京中医药大学附属中西医结合医院主任医师 张思莱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更多关键字: 配方奶  新生儿 

企业服务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