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学校不教的内容家长可以教吗

http://www.sina.com.cn    《妈妈学校》 

  邻居们看到小学三年级的女儿还在任意玩耍,都觉得不可思议。她们总是说,妈妈心态好也就算了,这么大的孩子怎么也这么没有想法啊。我希望能和孩子一起度过幸福、安逸的人生,但又不能忽视别人的眼光。我该怎么办?

  学校就是学习的地方!

  人们都说,很多东西学校不教,所以如果孩子不在家里学点再去,就会落后于别人。但事实并非如此。稍有常识的人都知道这不可能。老师不可能整堂课都在问:“这个在辅导班学过了吧?那个也学过了吧?”可能这部分内容老师会跳过,但是另一部分老师肯定会讲。怎么可能每个科目,每个老师一天到晚都会那么问?从现实角度出发,你觉得可能吗?

  事实不是这样的。绝大部分老师都会兢兢业业地将知识传授给孩子们。放学后去上辅导班会耗费孩子大量精力。第二天来到学校,孩子们要么无精打采,要么直接趴着睡觉,面对这样的学生,老师们怎么可能有上课的热情呢?有位老师告诉我,看到我的孩子精神奕奕地望着她,使她充满干劲。

  考试都是由学校的老师出题的,所以学校的课程不能不听。孩子的能量就像电池一样,在外耗费得太多,在学校电量就会不足。在家里好好休息才能让这块电池充满电,使孩子游刃有余地应付学校生活。所以我选择了学校,而不是辅导班。

  小学三年级的孩子要认真上学,认真听讲,保质保量地完成作业,之后就可以休息了。小学三年级正是充满活力、尽情玩耍的时候。如果你不能接受周围人送孩子去辅导班的行为,就没必要和他们一样。

  看着自由玩耍、开心学习的孩子,妈妈会体会到无以复加的喜悦。为了体验这种喜悦,我从来没有送孩子们去过辅导班。既省钱,又省力,还能和孩子们尽情地笑、尽情地玩儿,何乐而不为呢?为了欢笑和快乐,我放弃了辅导班,也放弃了和别人作比较。我一直都在为今时今日的这种生活而努力着。我放弃了很多东西,结果没想到反而给我带来的许多珍贵的礼物。

  已经分别是22、24岁的两个孩子,在他们两周岁之后的漫长岁月里,一直向我展示着什么是幸福,教会了我人生的真正意义所在。这一收获远远超过了优秀成绩单、名牌大学录取通知书的价值。把孩子当成孩子来看待,他们自然会慢慢成长。世界上不会有比养育孩子收益更高的投资。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更多关键字: 教育  学校  学习 

企业服务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