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运用卡内基方式培育杰出子女

http://www.sina.com.cn    《成就孩子》 

  李开复

  数年前,我和两位作者相识, 而陈真女士也一直坚持在我创办的“我学网”上为年轻朋友指点迷津,担任着成长顾问的角色。

  我对“卡内基训练”以人为本的理念一向持支持态度,“卡内基训练”重视正向态度,借由热忱,提升沟通与人际关系的品质,帮助学习者活出最好的自己。他们的很多理念和我对年轻人的成长建议是一致的。

  最近他们告诉我一个通过正向引导方式处理青少年问题的案例:两位男同学在教室嬉戏时,一位同学把另一位推撞到墙壁,撞出一个大洞,损坏严重。“卡内基训练”北京办公室的工作人员打电话给学员家长,告知他的孩子在教室里损坏墙壁的事情,工作人员要求这位同学担负所犯错误的责任,并建议由该同学的父母督促其在家劳动3天。家长非常支持“卡内基训练”北京办公室的建议。于是,这位同学生平第一次认真地在家打扫卫生,完成3天的家务。“卡内基训练”责成青少年勇于担负责任的良性做法,就是一种很好的教导方式。

  陈真和赵卜成两位“卡内基训练”资深老师结合自己的经验,共同撰写这本有关“父母如何运用卡内基方式培育杰出子女”的书,是件很有意义的事。我相信这本书将对国内的父母有更好的启发,希望父母们阅读后,能够学习借鉴到很多方法,帮助中国的孩子成长为勇于负责的高情商年轻人。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