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好家长不是天生的

http://www.sina.com.cn    《成就孩子》 

  申敬红

  有幸能在新书出版之前读到陈真老师的书稿,获益良多,也希望借此机会与父母们分享我的阅读感受:

  毋庸置疑,这是一个重要的话题。20多年的教师、10多年的家长,两种身份都时时让我体会家庭教育的重要性。相信你和我一样,在认同家庭教育重要性的同时,也认同家长很难当,难在有时无法与孩子沟通、难在有时不知孩子所想、难在教育效果欠佳,难在无法理性思考家长的责任等等。

  难解的问题,本书却能够引领父母以全新的角度来审视。好家长不是天生的,需要我们后天的修炼。本书的第一章就首先从塑造家长自信开始谈起,建议家长明确自己的优点,更要接纳自身的缺点,以不批评、不责备、不抱怨的积极态度,和更坚定的信心引导孩子健康地成长。

  这是一本值得每一位家长细读的,有营养的好书。这其中有积极的人生态度,有家庭教育的好建议和好方法,有帮助自己和孩子成长的妙策良方。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