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为BB干扰别人讲电话恼人吗

http://www.sina.com.cn    《完美教养》 

  关键词:打断 仪态 在家的仪态

  情境

  我的孩子常常为不重要的事情干扰我讲电话,这样真的很恼人,尤其那是一通生意上的电话,让我显得相当不专业。

  思考

  在你讲电话的时候,孩子没有办法看见或听见另一个人;他们只看见一个安静、似乎是可以找的父母,他们会认定那是获得你全部注意力的一个很棒的时间。

  解决方法

  1 教导孩子如何判断某人是否可以被打断。孩子们常常会聚焦于自己的需求,以至于他们并非真的注意到他们已经冒犯到了别人。画一张两栏的表,列出哪些是可以打断的,而哪些不可以。

  2 告诉孩子在你讲电话的时候,若是想要某些东西,她应该走过来你这边,并且温和地握紧你的手,然后你将会握紧她的手暗示你知道她就在那里,并且会立刻和她在一起。首先,尽快响应,让孩子知道这个方法有效,否则,孩子会握得更紧,像量血压的橡皮带那样紧。如果通话时间很长,每隔几分钟,就给他一个温和的紧握,这样可以提醒孩子你记得他的要求。

  3 暂停一下,看着孩子的眼睛,并说:“再过一分钟我会来陪你。”而后将你的脸、身体和注意从你孩子的身上转开,不要让自己在那边不断恳求孩子!若是干扰的动作持续,而你有很长的电话线或无线话筒,就进房间去讲,并锁上房门。

  4 征询一位朋友或者家庭成员的协助,让孩子试着讲电话,并同时告诉她和打电话来的人,你将示范这种打断别人的干扰。然后,以夸张的方式来表现这样的行为(那真的会很有趣)。接着练习前面解决方法所列出的良好举止,当孩子是讲电话的人,她将会很清楚地了解到你的要求背后的原因。

  5 进行“电话玩具盒子”的活动或游戏,只有在你讲电话的时候他们才能玩,当你挂上电话时,要坚定地把电话收起来,尤其是在开始的前几次要坚持,孩子反而会开始期待你接下一通电话的时刻来临!

  6 在你拨电话之前,让孩子知道会发生什么事,“我将要拨个电话,我会需要一些时间,所以在我讲电话的时候,请安静地做自己的事。”

  7 称赞孩子表现了良好的行为,记得要对孩子说“不好意思让你久等了”,让你讲话的时候不会受干扰,或者在有正当原因时才会被打断。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更多关键字: 成长  行为  教育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