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生儿护理保健大集结(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2日 09:19  《育儿生活》 
新生儿护理保健大集结(图)
新生儿护理保健大集结

  经过漫长的等待,宝宝终于顺利出生了!新手父母的喜悦一定溢于言表,正当小宝贝呱呱落之时,却也意味着爸爸妈咪要开始面临接踵而至的考验了。其实家长们只要了解新生儿的特征、观察宝宝生理现象是否正常,并多补充正确的照护知识,想满分照顾新生儿并非难事。除此之外,透过父母双方的参与及游戏的互动,对亲子关系不仅具加分作用,还可协助宝宝身心发展,Take it easy!汲取专家建议,您也可以养出优质的宝贝!

  PART1

  新手父母正确照顾守则

  宝宝出生后,举凡吃奶、洗澡、便便、哭闹、睡眠……等问题,经常让家长们感到不知所措。爸爸妈咪小心翼翼,担心照顾不周会让宝宝的身体状况亮起红灯。其实父母只要按部就班的处理,这些情况都是可以解决的。想全方位照顾家中的小宝贝?听听专家怎么说!

  喂奶篇……

  好好地吃 快快长大

  母乳BABY的第一剂预防针!

  母乳含有较多的不饱和脂肪酸和乳糖,且钙磷比例适宜,适合宝宝消化与需要。不只如 此,母乳不易引起过敏反应,能让宝宝更健康、聪明。以喂食10到15分钟内的前奶来说, 其颜色较清澈透明,含有蛋白质、维生素、矿物质、醣类与水分;而喂食15分钟后所出现较浓稠且呈灰黄色的后奶,含有较多的脂肪,是宝宝体重上升的主要热量来源。哺母乳好处多多,不仅能提供宝宝许多抗体,哺乳过程还可为亲子关系加分!

  母乳

  Look吸奶姿势对了吗?

  什么姿势才能确保baby有喝到奶呢?

  许多喂毋乳的妈咪,喂奶时常喊痛,这是正常状况吗?台北联合医院妇幼院区新生儿科主任方丽容表示,正确的喂奶,妈咪是不会有疼痛感的,因此当乳头出现疼痛或破皮的情况,就要改善宝宝吸吮姿势。如果宝宝吸奶的节奏快速,像在吃安抚奶嘴一般,就表示宝宝没有真的吃进去,不是营养性的吸吮。正确的吸吮速度慢且深的,平均一秒一次,一次吸三到五口,有“吸吮—吞—呼吸”的规律动作,乳房吸至松软,才是有效的营养性吸吮。

  哺喂母乳小秘诀

  ★体位舒适

  耕莘医院新生儿中心护理长刘文琪表示,常见的哺乳方式包括横抱式、摇篮式、橄榄球式等,妈咪可依自己的习惯选择适合的姿势。最重要的是哺乳过程要保持愉悦的心情并放松全身肌肉,以帮助乳汁顺利排出。

  ★紧贴宝宝

  无论何种抱法,妈咪腹部都应紧贴宝宝的腹部,并注意不可让宝宝的头扭转或弯曲,头与身体需呈一直线。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新生儿  护理  亲子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