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准妈妈挑食影响胎儿生长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30日 10:43  好孕自然来 

  孕妈妈饮食八忌:

  忌偏食:

  孕妇若长期挑食、偏食,会造成营养不良,影响胎儿生长。

  忌喝茶、咖啡、可乐等饮料:

  茶和咖啡中含有兴奋剂——咖啡因,可以使孕妇和胎儿受到不良刺激。孕妇常喝咖啡,还有造成流产和畸胎的危险。

  忌营养过剩:

  孕妇若过多地进食肉类、鱼类、蛋类和甜食等,可使体内胎儿成长过大,成为巨婴。有的还可能导致胎儿唇裂、腭裂等。在分娩时,也会因为胎儿过大,而影响到分娩安全。

  忌菜肴过咸:

  孕妇常吃过咸的食物,可导致体内钠滞留,引起浮肿,影响胎儿发育。

  忌饮酒:

  孕妇嗜酒,会导致胎儿畸形和宫内发育迟缓。

  忌吸烟:

  香烟产生的烟雾中含有数百种有害物质,孕妇吸烟或被动吸烟后,吸入的有害物质会严重影响胎儿的正常发育,严重的可导致胎儿畸形。

  忌食用农药污染的果蔬:

  孕妇吃了被污染的水果、蔬菜后,会导致基因正常控制过程发生转向或胎儿生长迟缓,从而导致胎儿先天性畸形,严重的可使胎儿发育停止,发生流产、早产。

  忌辛香料、辣椒,及烧烤类食物,包括早餐的烤吐司都要少吃。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怀孕  疼痛  便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