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可以治疗孕期不适的精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30日 10:43  好孕自然来 

  婷主播的压箱宝

  安全使用精油

  点燃香精油时,要保持空气流通,避免密闭式的空间。也不要点着香精油睡觉,最好睡前点,睡觉时熄掉。

  婷主播的压箱宝

  天然泡澡配方

  除了用精油泡澡外,有许多天然物更适合孕妇使用,例如橘子叶。

  把它烘干放进塑料袋里揉碎,再把碎叶子放进纱布袋里,丢进浴缸,不但可消除疲劳,而且全身清香。

  *精油的使用方法*

  薰香法:

  将6~8滴精油和水盛装在薰香器中,以插电或蜡烛,利用热度将精油挥发,吸及体内,可达到提神、杀菌、分解异味的效果。(这种方法最适合入门者使用,因为它为非侵入性,用法简单方便。)

  沐浴法:选择适合的精油,在澡盆中滴入68滴,可采坐浴或全身浸泡,让肌肤毛孔吸收精油,以消除疲劳,镇静、舒缓神经。

  按摩法:将10毫升基础油和2~5滴精油调配使用,精油透过按摩而让皮肤吸收,可以缓解疼痛。

  *治疗孕期不适的精油

  1.预防妊娠纹:熏衣草、橙花、红柑、小麦胚芽油(按摩)。

  2.预防静脉曲张:丝柏、柠檬(按摩)。

  3.舒解下肢水肿及身体酸痛:橘子、丝柏、熏衣草(足浴、盆浴)。

  每家产品的使用量不同,建议孕妇的调配浓度为一般用法的50%。

  4.舒解身体与心理压力:回青橙、橘子、熏衣草、天竺葵(熏香、盆浴)。

  5.帮助孕妇保持体力:柠檬、茶树、红柑(熏香)。

  6.透过按摩腹部,与胎儿建立早期连结:橘子、回青橙、橙花(按摩)。

  7.减轻孕吐:柠檬、嫩姜(嗅吸)。

  *丝柏最好是怀孕五个月后再使用。

  *不适合孕妇使用的精油

  有些精油具有以下特质:

  1.毒性高;

  2.通经;

  3.似雌激素;

  4.影响荷尔蒙平衡,可能造成流产,最好避免使用。

  例如:尤加利、紫苏、茴香、杜松子、玫瑰、洋甘菊、牛膝草、迷迭香、岩兰草、鼠尾

  草、马荷兰、辣薄荷、没药、松木、麝香草。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怀孕  疼痛  便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