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能改善孕期症状的穴道按摩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30日 10:43  好孕自然来 

  以下是几个经中医认可,能改善孕期症状的穴道按摩:

  太冲穴*缓解孕吐

  穴名:内关穴

按摩术

按摩术

  穴位:位于手腕内侧第一条横纹中央直上2寸,即桡侧屈腕肌腱与掌长肌腱之间。

  按摩法:准爸爸以大拇指指腹轻轻帮孕妇按揉

  手腕内侧,约横纹上方2寸(约三只手指宽)的中心点。

  *缓解头痛、改善失眠

  穴名:攒竹穴

按摩术

按摩术

  穴位:位于眉毛内侧的开端,即眉头和眼眶的交接处。

  按摩法:孕妇以食指指腹轻轻按揉5分钟。

  *缓解小腿抽筋

按摩术

按摩术

  穴名:太冲穴

  穴位:位于第一趾与第二趾的趾缝上2寸处。

  按摩法:孕妇坐在沙发或椅子上,腿部伸直,将

  脚跟放在准爸爸大腿上,准爸爸以大拇指轻轻按压此穴。

  *缓解腰酸背痛

按摩术

按摩术

  穴名:肾俞穴

  穴位:第二腰椎棘突下缘旁1.5寸处,即从肚

  脐向后对到脊椎旁1.5寸,再往下1寸之所在。

  按摩法:脊椎两侧有多处穴位,准爸爸可沿脊椎两侧由上而下,轻轻扣击孕妇背部。

  ▲芳香疗法(Aromatherapy)

  埃及人利用精油来沐浴、熏香;希腊人将精油融入化妆品及药物中;在欧洲、澳洲等地,精油的使用已经相当普及了,有些国家甚至把它归类为药品,必须由领有专业证照的芳香治疗师,来开立配方及教导使用方法。

  不过在国内,一般医学界认为,到目前为止,并没有科学方法,可测量它的功效,而使用在孕妇身上,更是要格外小心,因为具刺激性、挥发性强的精油或香气,对孕妇或胎儿可能有不良的影响,所以妇产科医生对它所宣称的疗效,仍持保留态度。

  不过,确实有些孕妇觉得,她们在使用某些精油后,改善了静脉曲张、妊娠纹、便秘、孕吐、失眠、背痛等不适的症状。可见芳香疗法的功效,存有很大的个别差异。你不妨在了解每种精油的化学成份及效用后,依自己的喜好试试看,说不定可以是一种很好的放松剂喔!只是,子宫虚弱、内分泌不协调或是曾经流产过的孕妇,某些精油可能会刺激子宫收缩,不宜使用。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怀孕  疼痛  便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