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孕后贫血该怎么办?

  女性妊娠后血容量较非孕期增加大约45%,由于血细胞增加数比血容量少,血液相对稀释,会出现贫血。正常标准应为110g/L,低于此标准者应该补充铁剂,症状比较轻的可以多吃富含铁的食物,如猪肝、红枣、红豆等,重者则需要治疗。

  所以充足睡眠和饮食和平静心情最重要。

  现在要多吃补血的食物,多吃红枣、桂圆汤,牛羊熬粥,熬得烂烂,利于吸收。姜切片,煮沸,加冰糖,温热的姜茶最能暖胃祛寒,能激活胃的动力,提高胃的正常吸收。可以少量多餐,两正餐之间,喝热核桃奶,热芝麻糊,热姜茶,热姜奶,其实正常的饮食就够,重要是要如何提高胃的吸收。这些食物多吃后,还要有足够的睡眠才能造出新鲜血液。

  孕期贫血可能会影响胎儿的正常发育,所以一般在孕中期以后,都该补充铁剂。孕后特殊的高激素水平使阴道分泌物增多,尿检留样时,如果方法不当,将分泌物混入尿标本内,很容易造成尿中有白细胞异常的化验结果而影响临床诊断。你不妨再重新留尿化验,如果尿中仍有白血球,由医生进一步检测确诊。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孕期  贫血  胎儿发育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