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各年龄段宝宝的防流感重点

  感冒主要是呼吸道感染,所以提高呼吸道的免疫很关键。秋天每天早晨,家长应该带孩子到外国活动10分钟以上,对冷空气逐渐适应,最好是小跑,这样呼吸深度,更利于呼吸的适应。

儿科专家崔玉涛聊对各年龄段宝宝的防流感重点 媒体来源:新浪育儿

  冬季给孩子穿衣服很有讲究

  给孩子穿衣服,最好坐着要多穿,活动了要少穿,但小孩没有这个调节能力。象上幼儿园的孩子,在教室里穿那么,出去了也是穿那么多,一活动出一身汗,回来了一吹风就着凉了。所以我们要反复的教孩子热了要脱衣服,冷了要加衣服。

  许多孩子来我这里看病,一摸后背一身汗。家长还纳闷呢,为什么这么精心照顾,给孩子穿这么多,为啥还着凉了。就是因为穿太多了,孩子爱出汗,一出汗后,一吹风就着凉了。就是不吹风,孩子身上湿了,就容易着凉。为什么我们从游泳池里上来,觉得好冷,游泳馆里没有风,就是因为我们的身上是湿的。所以孩子要加强对湿度的调节能力。

  新生儿、婴儿如何预防流感?

  大人的防护特别重要

  一个月以内的孩子,大人的防护特别重要,好多时候我们大人是带菌者,象医院的医生、写字楼里的办公人员,上班时人员集中,再坐车、开车,身上带了很多的病菌。但我们大人不会得病,是因为我们大人的抵抗力强,但带到家里,传给孩子,孩子那么小,抵抗力比较差,就很容易生病。所以大人回到家以前,先在楼下转几圈,或者去菜场买些菜,这样就把身上带的细菌和呼吸道的病菌给过滤干净。所以家长到家后不光要洗手、换衣服,还可以用水漱漱口,用棉签洗洗鼻子,这样就能减少我们呼吸道里的细菌。

  屋里勤通风

  屋里勤一定要通风,不管多冷的天。家长认为外边的空气多脏啊,有多少病菌啊,但通风是为了减少屋里的病菌浓度,病菌浓度高了,就容易被感染上,而不在于病菌种类。当屋里有一种病菌有一千个颗粒,我们得病的机会就高了。但如果有一千种病菌,每种只有一个颗粒,我们得病的机会很低。所以勤通风就能减少生病的可能性。新生儿、婴儿出门机会少,屋里再不通风,这样屋里的细菌达到一定浓度,就很容易发病。

  1-3岁孩子的生病主因是接触传染

  小朋友见面又抱又亲又啃,到哪儿都摸啊抓啊,父母很难限制到他们。这个年龄段的孩子很容易得病,一到医院好多这么大的孩子。对于这个年龄段的孩子,增强呼吸道的免疫力很重要,象早上出来活动等,还有生活要规律,吃、穿、排律讲规律。

  3-6的孩子要好一些

  因为这么大的孩子在幼儿园,老师会教他们一些讲卫生的方法,比较听老师话了,能静下来,这样接触的机会相对会少一些。

  6岁以上的孩子比较容易传染

  6岁以上的孩子上小学了,下了课就疯跑,上课也穿那么,下课也穿那多,出了汗用凉水一冲,他们的坐位又挨得那么近,一天就在那个空间的活动。所以他们更容易得病,看现在学校得病的好多。这些孩子每天被家长把他们从家里带到汽车里,再从汽车到教育里,没有一个接触冷空气的过程。如果能让他们每天早上有五分钟走到学校,那抵抗力会增强好多。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崔玉涛,甲流,流感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