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妈妈坐月子莫静养

  目前在中国,很多产妇还是按照古老的康复方式被动坐月子,大吃静养,其实这种方式存在很多问题。第一:大多数产妇都有便秘现象,这是因为产后活动少,肠蠕动减慢,饮食搭配不合理造成的。第二:乳腺管不通、乳房胀痛、后期乳房松弛,很大一部分原因是体内激素水平的变化,妈妈没有掌握正确的喂奶姿势和方法。第三:性生活不和谐,因为在胎儿娩出过程中,会阴、盆底肌肉筋膜、宫颈等都会有不同程度损伤,阴道腔扩大,阴道壁松弛。第四:由于怀孕使腹部体积增大,腹壁肌肉变得十分松弛,而松弛的腹壁则是脂肪堆积的最佳场所。所以,许多产妇面临身体严重变形的苦恼。此外,子宫复旧不良、内分泌失调、阴道松弛还容易引发各种妇科病等。

  产后康复是利用现代科技手段,针对妇女产后身体主要器官变化进行的治疗,尽可能使生殖器官功能恢复到产前状况。体形恢复也是针对产后特殊生理变化而进行的康复。形体恢复主要是使松弛的肌肉结缔组织运动起来,恢复弹性,使脂肪分子分解,与普通的减肥有根本的区别,并且对便秘也有很好的疗效,同样也能恢复盆底、阴道等松弛部位的紧张度和弹性,这样可以减少日后妇科病的发生率,提高产妇的生活质量。


相关报道:月子吃什么,健康来做主  
          新妈妈月子里别碰这些食物   
          产后坐月子5大禁忌变通法   
          坐月子用眼时间不宜过长  
          新妈妈坐月子要补铁和钙   
          产后坐月子每天六餐最佳(图)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产妇  坐月子  便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