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精卵结合后宣布新生命诞生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08日 10:10  《郑玉巧育儿百科》 

  孕满1月的胎儿外形

  末次月经结束后,新的卵子在准妈妈体内发育成熟。成熟的卵子从卵泡中排出,与精子结合新生命宣告诞生。从受精卵发育成胚泡,完成植入子宫的整个过程大约需要11~12天的时间。这就是孕1月在准妈妈体内悄悄发生的一切。

  尽管胚泡已经完成植入,绒毛膜形成,但这时的胚胎还没有人的模样,仅仅是准妈妈子宫内膜中埋着的、一粒绿豆大小的囊泡,囊泡内壁上凸出一个大头针帽那么大的圆形双层汉堡,两层汉堡都是中空的,双层汉堡之间紧贴的两层壁,就叫圆形二胚层胚盘,胚盘最大长度为0.1~0.4厘米,胎儿就是由这两层扁平状细胞变来的。这个时期在医学上称为胚前期。


相关报道:蛀牙是胎儿的“定时炸弹”  
          规避不利因素对胎儿的影响   
          如何避免孕育畸形胎儿   
          水是胎儿的生命之河(图)   
          巨大胎儿影响母子健康   
          胎儿体重应控制在4公斤以内   
          受精卵是如何构建胎儿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精子  卵子  胚胎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