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孩子掉乳牙不长恒牙怎么办

  河南省读者武女士:我家有6岁的女儿正是换牙期,但过年时掉了两颗门牙,至今一直都没长出来,应该怎么办?

  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儿科主任黄建萍:儿童换牙的过程是乳牙的牙根渐渐被吸收,恒牙的牙胚完成发育后往上顶,接着乳牙便开始松动和脱落,一般在乳牙脱落的2~3个月之后,恒牙就会从原来乳牙的位置上萌发出来。

  但如果乳牙脱落半年以上还不见有恒牙长出,建议去专门的口腔科接受详细的检查,看是否有牙胚。如果有牙胚就不用担心,等其自行长出即可。如果是没有恒牙的牙胚,则可能属于先天性缺牙,要根据医生建议进行治疗。另外,也有可能是有恒牙牙胚,但是由于上面覆盖的牙龈组织太硬、太厚,所以导致恒牙无法萌出,这时就需要采用外科手术切开表面的牙龈组织,以使新牙尽早萌出。(杨珺 齐雯宇)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乳牙  恒牙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